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要平凡》by 蘑菇 ft. 唐歌 (电影视频催泪慎入)

(2019-11-24 15:23:05) 下一个

《只要平凡》,电影《我不是药神》的主题歌。没看电影之前我对这听上去“轻飘飘”的合唱歌并不在意,甚至觉得:嚼芹,谁还能不平凡来着。直到最近看了电影MV——

好吧,我错了。其实,这是一首很厚重的歌,以一种旁观的视角貌似冷静地看着小人物的隐忍、沉默、坚定和再小也倔强燃烧的希望,悲悯贯穿始终。很有代入感,并不容易唱。

非常感谢蘑菇同学的欣然合作,很快就把合唱版做出来了。他的内敛低音和我的细高音有很好的对比,和声的加入更丰富。我也唱过独唱版,还是觉得合唱版更好。

 

只要平凡

原唱:张杰 张碧晨

翻唱:蘑菇 唐歌

也许很远或是昨天 在这里或在对岸 长路辗转离合悲欢 人聚又人散

放过对错才知答案 活着的勇敢 没有神的光环 你我生而平凡

在心碎中认清遗憾 生命漫长也短暂 跳动心脏长出藤蔓 愿为险而战

跌入灰暗坠入深渊 沾满泥土的脸 没有神的光环 握紧手中的平凡

此心此生无憾 生命的火已点燃

有一天也许会走远 也许还能再相见 无论在人群在天边 让我再看清你的脸

任泪水铺满了双眼 虽无言泪满面 不要神的光环 只要你的平凡

在心碎中认清遗憾 生命漫长也短暂 跳动心脏长出藤蔓 愿为险而战

跌入灰暗坠入深渊 沾满泥土的脸 没有神的光环 握紧手中的平凡

有一天也许会走远 也许还能再相见 无论在人群在天边 让我再看清你的脸

任泪水铺满了双眼 虽无言泪满面 不要神的光环 只要你的平凡

此心此生无憾 生命的火已点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