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熬自家风味的牛肉酱---赛过阿香婆

(2019-04-01 12:00:27) 下一个
熬自家风味的牛肉酱---赛过阿香婆
Cathy 的厨房小记
 
来个自家百变风味儿的牛肉酱。
做牛肉馅儿最省事的方法就是炖一锅香香的牛肉酱。容易储存,配面食,馒头和面条,或者和清水焯的蔬菜搭配,也是风味不错的。
比较讲究点的方法呢,加一道工。就是把牛肉馅儿加冷水浸泡一下。时间不要长了,泡时间太长就不好沥水了。我只是加上一倍的水,等一分钟血水出来了,把表面的血水倒掉即可。注意一定是冷水。
当地的肉都没有注过水,所以拿水短暂的泡一下,是没问题的。
下面一步大家都知道,就是加一点盐。加盐能够使肉的蛋白质胶质化,所以那肉馅儿能吃水,而且多汁儿还粘。调牛肉馅儿包饺子,这一步是必须的,但是呢,熬牛肉酱就是必要的步骤了。
我是锅里不加油!不粘锅,放入葱,蒜,桂皮,丁香,大料,香叶,还有一勺糖。喜欢吃辣的,当然可以放入火锅底料,郫县豆瓣,和辣椒片,但是这个一定要先加油!中火稍稍炒干调料,出香味儿以后呢,就加入肉馅儿,把肉馅儿炒散开为止。
接下来可以加酱料。我喜欢用姜粉和花椒粉,等肉馅炒熟了以后,再加比较省事儿。肉酱里的其他调料的颗粒也比较少,捞出香叶和大料后,吃起来口感也比较好。加的酱料有酱油,老抽,耗油和料酒。
所有的调味品和已经炒好了的肉沫搅拌均匀后,加水熬制。熬制时,大火烧开水以后,改为小火,炖到微微冒泡,大约得要一个小时。能闻到肉的香味儿有明显变化。变得特别醇厚,没有腥味,只有肉香味儿,才到熟的时候,不能炖的时间太短。
只是几个简单的基本步骤,其实调料的变化可以很大,不太讲究步骤也无所谓,没有根本的区别。这就是我喜欢买牛肉馅儿做牛肉酱的原因。因为不容易失手,口味也可以次次不同。有的时候我也用一些西人的调料,像番茄酱,牛肉烤肉酱,牛扒酱,或者烧烤酱。
 
自己家里做的料理,牛肉足够多,也没有添加剂,新鲜出炉,比卖的好吃不知多少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