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裸婚

我们的眼睛很大,能装下整个世界。我们的眼睛又很小,甚至容不下一粒沙子。
正文

清风流水也煽情

(2019-06-22 01:57:02) 下一个

对马甲线我现在称她为玛雅,来自majia的谐音,我觉得只有这个名字才适合她。 

知道玛雅是个才女,是今年年初的事儿吧!当时她在发了一篇帖子,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当然这些并不是吸引我的地方,让我惊艳的是她的诙谐幽默,令人忍俊不禁。记得当时哪个坛子搞说笑话比赛,我马上就举报说,没有马甲线,这个比赛一定会逊色。 

我一直都相信一句话,幽默是智慧和知识的最高象征(我说的),我坚信这个才子是个聪明伶俐的人,而且熟读了很多书。聪明伶俐已经被大家所目睹,今天她的关于读书会的帖子,泄露了她果真是爱读书的人:村上春树的书基本都读过,那没有泄的肯定会更多。 

开始觉得她是个才子,是因为在我传统的脑袋里,唯有男子才会有如此的幽默,你看相声舞台上很少看到女子的俏丽的身影。不要跟我提贾玲,她只不过是长着长发的壮小伙儿。发现她是个女子的时候,是听到她的歌声,以及看到歌帖下那么多对她赞美的回复。这才细细品味“马甲线”的网名,虽然孤陋寡闻,但还是知道马甲线好像是针对女孩子的。然后马上恍然,怪不到K兄会为之神魂颠倒,总是有原因的,论坛里的哪个男人不呢!甚至是女人也跟她求交往呢! 

我对音乐是老农民,难以评论她的歌唱得怎么样,虽然我最近也迷上了唱歌。但她的声音有天然的美,没有矫饰,一如清风流水。如同在温暖的四月,坐在草地上,身旁是潺潺的溪流,头顶着蓝天,耳聆鸟语,迎面着柔柔的杨柳风,觉得这个世界是那么的清,那么的纯。

玛雅的帖子总是那么丰富多彩,许多插图都是她自己的艺术创作。这些插图处处透露出天真和童真,当然不可少的还有性感,可是却没有旖丽的感受,也没有肆意的张扬。它们不是用来显示创作者的才气,只是用来表达一种心情一种思考。 

读书使人高雅,听人读书是一种享受,当然这也得看是谁在读书。在声版里有许多高手,听他们和她们的朗读常让我迷走在无名的世界里,那是一种新的体验。而玛雅的读书又是另一种味道:清纯,如同她的歌声,天然不带一丝修饰,也是清风流水般,将你吸引到幽静山村的田野,体验柳暗花明的意境。你的思绪会随着那静静的溪流婉转在山间,想象着许多溪流的汇聚,然后在出口处涌动翻腾,跳落成壮丽的瀑布。

听玛雅的读书,很快使我想到一个主持人,姜风。只记得她主持一个什么旅游节目时,用平和轻柔的解说,如同讲故事,不,闲谈一般,带我们走近那些从未到过的去处。我没有记住那些好去处,但被她的解说所吸引,这与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的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完全不一样。她的解说象什么呢?对,就是一篇优美的散文。我马上有了顿悟:写散文有何尝不是一次内心的交流或独白呢! 
玛雅的读书,你可以用心聆听,体会她对你娓娓的交流,似乎可以感受到她内心的一种纯真的深情,一种磊落,也可以放送着作为背景,立刻会让你所处的环境变得高雅许多。玛雅从开始就没有遮掩她常年混迹留园右下的事实,在这个园子里,象她如此敞亮的人真不多,我知道的另一个人就是工匠兄。他们俩都是一个用一个网名走天下,让人肃然起敬。哪象我等之人,沉溺于期间的大有时候,要么潜水,要么换马甲露脸,比起他们俩,我们有的只是猥琐。 

在清纯的眼睛里,看到的是这个世界的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