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裸婚

我们的眼睛很大,能装下整个世界。我们的眼睛又很小,甚至容不下一粒沙子。
正文

崇祯让位于崇明

(2019-04-02 04:53:29) 下一个

我从睡梦里醒来,觉得头有些疼,闭着眼睛仰身养了一会儿神,这才慢慢睁开了眼睛。啊!我一下子坐了起来,头顶上金碧辉煌的装饰根本不是我熟悉的场景。这时候听见一轻轻的女声:“陛下您醒了!”我转头看向声音的来处,是个男人,不,是一个太监,拜这几年的电视剧所赐,太监的形象深入我心啊!“你说什么?”我问道。“陛下,我来伺候您起床!”陛下!我?!除了震惊还是震惊! 昨晚哥们几个一起在酒吧很嗨,喝了不少酒,胡说八道了许多。其中谈到穿越的事儿,我说要是能穿越,我就回到明朝末年,做一回崇祯皇帝,把明朝挽救回来,再来它三百年。后来就人事不醒了,也不知谁把我往家里送的,结果送到这儿来了。

“你叫什么名字?昨天发生了什么,我是不是喝酒喝多了,头疼,什么事情也想不起来了!”“陛下,奴才是韦小宝. 昨天是您大喜的日子,喝点酒庆贺庆贺是正常的!” 韦小宝! 大喜? “我结婚了?新娘呢?”听到这儿,我觉得下面激动了,尼玛,这几年都是五姑娘陪着我啊!"不是陛下,昨天是您登基的日子。”好失望。“看我,全忘记了。看来喝酒误事儿。给我说说我的年号是啥?”“陛下,您的年号是崇祯啊!”崇祯!明朝末代皇帝!坑爹啊!

一会儿洗漱更衣完毕,我静静地坐在案几前,头脑里乱糟糟的,有些许激动,也有挂念,不知还能不能穿越回去,更多的是担心,因为我学过一点历史知识,知道明朝和崇祯皇帝的结局。TMD嘴欠,早知能穿越,昨晚应该选唐明皇啊!至少可以和杨贵妃厮混几年。算了,既来之,则玩玩。

一会儿,有一排溜宫女款款而来,给我送来早餐,有人说,不是早餐,应该称早膳!你管我,我是皇帝,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我肚子真有点饿了,昨晚光喝酒,没吃什么东西。可是,我的眼睛却盯在了那些宫女的脸上和胸脯上。这时嘴角有一点痒痒,我用食指搓了一下,我去,竟然是口水流下了。咳咳咳,我连忙掩饰,“哈哈,真有点饿了,”拿起手巾赶紧擦了擦嘴角。早餐摆了满满一大桌,那些宫女就要退下去,我赶紧招呼道,“都别走,陪着朕一起用餐,这么多我一个人吃不了。”这下不韦小宝和宫女们吓坏了,赶紧跪下磕头道 “陛下,我们不敢,饶恕我们吧!”“矮! 你们怕什么,我一个人吃饭觉得太冷清了。都起来,自己找凳子坐下。韦公公,你伺候我们大家!” “是是是,陛下!”哈哈,看着一桌子,环肥燕瘦的美人,心情大好,多喝了一碗小米粥. 有人说,哈哈,露馅了吧!你就这点见识和出息,皇帝还喝小米粥? 我愿意!晚上该有些安排啊!怎么安排呢?别急,慢慢来,我心里嘿嘿笑了。

早餐完毕,稍事洗漱,便让韦小宝带我上朝。看这小子的模样,那是阉得比较彻底啊!声音尖尖的,细细的,没有一点胡须。年纪跟我差不多大。我刚洗漱的时候,在镜子里看了下自己,十七八岁的模样。以后很多事情得依靠这小子啊,嗯,对他好一点!在早餐时,还有这会儿在去朝堂的路上,我问了他许多朝着的事情,再根据我了解的历史,心里有了一点底。有小太监给我撑着阳伞, 8月北京,天气很晴朗,很有些炎热,而我的心里却是凉飕飕的。从背后看看巍峨高耸的皇极殿,也就是你们知道的太和殿,那是皇权的象征啊!我心里涌起了一股斗志。我知道,我要表演。

到了朝堂上,文武百官俱已到齐,有站在殿内的,更多的是站在殿外的,全都肃穆地低着头。我走到金銮宝座前,站在那儿看着底下,有太监唱道:“皇上驾到!”,百官一下子全都跪了下去,山呼“吾皇万岁万万岁!”。我的腿颤抖了,啊, 这就是皇权! 我努力使自己平静,慢慢在宝座上坐下来,"众爱卿免礼平身。” 百官一个个站起身,抬头静静看着我。我抚摸着宝座的扶手,椅背,好像是抚摸稀世珍宝一样,对,它本身就是一件稀世珍宝,摸着摸着,我突然放声大哭起来。这一哭,真是天昏地暗。我真的悲从中来啊!我可能再也回不到我的时代啦!我的亲人,我的爱人,我的朋友,还有我的那么多的女朋友,再也见不到了! 而且,让我恐惧的是,我会真的看着这个王朝在我的手里灭亡吗?

百官一个个面面相嘘,不敢吱声。韦小宝只是给我递来一条手巾让我擦眼泪。也不知哭了多长时间,我终于慢慢平息下来。擦擦眼睛和鼻子,清了清嗓子,悲声说道:"昨晚我的父皇和祖上托梦给我,本朝不能再这样下去,否则,我朝就会灭亡,我自己会吊死在煤山上,而你们,你们中的有些人会背叛我,背叛我朱家,更多的官员也会死于非命。为了挽救我朝,挽救你们中的大多数,挽救我黎明百姓,我今天下四道谕旨:

"魏公公何在?”“奴才在。” 我第一次看到魏忠贤,长得倒也魁梧,颇有貌相,浓眉大眼,只是脸上太干净,我心里对他不喜欢,也不讨厌。历史是人来写的,自然参杂人的感情因素, 我只有在亲自了解到他的为人后再决定重用与否。“朕着你将所有天下的土地收归国有,然后平分给天下的黎民百姓,并降低一半赋税。既然这天下是朱家的天下,有些人侵占那么多土地,难道是想和我争天下吗?现在对你有怨言的人很多,到我这儿来上告你的状纸不计其数。办好这件事,你就得首功一件,将功赎罪。你能办到否?”“奴才最该万死,奴才一定肝脑涂地,为我皇效劳,办好这件事。”我心里明白,平分土地,才能把百姓绑在那儿不会闹事,可是这谈何容易,必然会触动很多人的利益,也只有魏忠贤有这样的威望去办这事儿。能否办成,听天由命吧!

“袁崇焕何在?”“臣在,”“朕着你负责吏部改革。现在的官员养尊处优,不知民间疾苦。你给我修订一份管理草案,让京城的官吏按批分次下放到地方锻炼五年或更长时间,让他们到不同的地区去参加管理,根据业绩以及中央和地方两级的考核来决定是否提拔会京城。不合格者,永远不许回京城。对于科举选拔人才要更加重视并严格要求,如有舞弊者,严加惩罚。办好这件事,记你大功一件。""臣遵旨。”

面对国内经济的窘迫境界,我又令几个大臣去负责恢复国内的贸易流通,开放边境,鼓励贸易。同时我又说明了目前的政治形势,跟大臣说明我们现在要养精蓄锐,隐忍不发,待国势缓和,经济强盛,军事准备充分的时候,在给敌对势力以致命一击。

最后,我又问了百官,有谁认识一个驿站上的官员名叫李自成的。很巧的是,真有陕西籍的官员听说过这个人。我马上让他传我的旨意,招他进京城。后来他进京朝觐,我对他鼓励一番,并给他升了官,让他负责陕西一带的救灾工作。这伙计感到天上掉馅饼,而且是最大最圆的那个砸到他的头上,他有点晕头转向了,屁颠屁颠地回去进行救灾,努力得很。真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后来他真的累死在任上,我狠狠地抚恤了他的家人,并让他的儿子沿袭了他的官职,继续为当地为我服务。

我在头天上朝的表演,震慑了百官。接下来的日子,我与朝中各部日夜协商,制定了一系列的条例来完成我下的旨意,同时,也制定了一系列的奖惩措施。我知道,即使把我累死,没有了大臣的悉心帮助,什么事情也完不成。至于朝中的党争,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表面上不动声色。我是刚来这个地方,和谁都没有仇恨,大家都为我用才是正道。有党争才需要我来平衡,我才显得有用。至于东厂西厂什么的,就用他们来收集各方面的情报,一个管国内,一个管国外。

这么忙了几个月,我才慢慢放松下来。各方面的管理有专人负责,就不再需要我指手画脚了。

又是一年春天来到了,我和韦小宝骑着毛驴到香山游玩, 算是微服私玩吧!在今天的四王府那一带的街道上,对面一前一后两匹高头大马走过来. 马上坐着两位妙龄女郎,前面的女郎着红衣,红得似火,后面的女郎着白衣,白得如雪。红衣女郎俊秀的脸上挂着狡黠的笑意,而白衣女郎面沉似水。快到我近前的时候,红衣女郎突然打了个响鞭,我的坐骑一下子受惊,把我撂了下来。我灵机一动,一下子躺倒装死过去。韦小宝慌了,跳了驴奔过来,在他刚要叫喊的时候,我睁开一只眼睛向他眨了眨,他马上明白,大声喊:“大人您醒醒,大人您快醒醒。”有转回头,对着那两个女郎叫道,“你把我家大人给害死了!”白衣女郎有些慌张,红衣女郎倒是挺得住,“吆吆,这么大的男人还会碰瓷啊!”边说边和白衣女一起跳下马,向我走过来。到了近前,感觉她俩蹲了下来看究竟。

“哈哈哈,这位小哥哥,对不起了,让你受惊了!"然后她好像对白衣女说:"嗨,长得还挺俊的呢!呵呵呵。”白衣女说:“你还有心思开玩笑呢!看看人家伤得怎么样?" "这毛驴就凳子高,他又不是泥糊的,不是碰瓷装死,就是别有用心。“ 说完,她竟抓起我的手来摸脉搏。我看装不下去了,就睁开眼,一把抓住她的手,说:“妈妈,我终于找到你啦!”把姑娘吓的,赶紧想站起身,甩掉我的手, “妈你个头,我什么时候有你这么大的儿子,你个流氓,老娘还是黄花闺女呢!” 我哪能放手呢,抓住顺势站了起来。并向她的身上靠去。这姑娘赶紧躲着,叫道:“流氓,流氓,流氓,你再不松手,我的鞭子可不认人啦!”韦小宝在旁边说:“姑娘,我家大人被你撞坏了脑子,你要负责任啊!”红衣女郎举鞭就向小宝打过去,被他机灵地躲过,“你太野蛮了,你撞人还欺负人,你将来嫁不出去。”把她给气的。我这时插话道, “妈妈,我口渴了,我想喝点茶。”红衣女有点懵,举起鞭子又放下了,“好吧!乖,我们到这个茶馆喝点茶吧!”“妈妈,我不想喝茶了,我想回家。”“你! 好吧,我送你回家。”

怎么回家呢? 小宝说,“我家大人和你骑一匹马回去。”“你,你,你个小混蛋,”可是最终我和红衣女郎骑上她的马,她在前我在后,我一把从后面搂住她的腰,她的全身一下子僵硬起来,试着用胳膊想把我捅下去,她哪能成功呢!后来她的身体渐渐放松了,而我在她耳边呼吸的气流好像搅得她心神不宁。白衣女郎骑着白马紧跟着,看不见她的表情。小宝带着两头驴在最后。离紫禁城不远了,我松开胳膊,在她耳边轻声问道,“姑娘,请问你的芳名是什么?" 她一下子挺起身,又用胳膊捣我,“你个骗子,流氓,就知道你是装的。”看到前面有侍卫走过来,我跳下马,将缰绳拉过来,递给侍卫,"给我把马牵回宫里,不要惊着这位姑娘,““是,皇上。" "皇上?!" 红衣姑娘和白衣姑娘都瞠目结舌,脸上的表情冻结着,在马上被引回宫里。后来,我知道了红衣姑娘叫童可心,白衣姑娘叫陈圆圆。这样的绝世红颜放到民间绝对是祸水,宫中才是她们应该呆的地方,而我才应该是陪伴她们的人。

我现在感到,历史在向另外一个方向行驶,与我来的那个世界处于不同的时空。在这个时空里,明朝还在,我的年号被我修改为崇明!

又一年春天来到了,我和童可心还有陈圆圆坐在马车里,往香山行去。马车到了去年我们相遇的地方时,她们向我深情地看过来,正好碰到我热烈的目光,她们又都羞红了脸低下头,看着各自隆起的腹部。窗外,到处郁郁葱葱,天很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ml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的很有意思。赞。
xml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哈哈哈,是个连环梦啊!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梦做得不错了。大概是梦中有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