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裸婚

我们的眼睛很大,能装下整个世界。我们的眼睛又很小,甚至容不下一粒沙子。
正文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2019-04-07 07:03:12) 下一个

春天终于来了,明媚的阳光,蓝蓝的天空,到处是蓬勃的生机。

我和大儿子决定出门踏春。我们住在郊区,很容易发现春天。衣服尽量穿得少少的,就带两瓶水,沿着我们经常散步的路径出发。天气少有的好,我们的心境也格外敞亮,一路说说笑笑,就来到了离家不远的小山底下。这儿有一处小农场,土地面积不是太大,就这样,也没种植上很多的作物,留有一大片草地,被中间的一条小路分割成左右两部分。?

虽然这条小路在农场的地盘里,但是却是社区修的,用来为公众散步。我们经过这儿很多次了,这儿的一切也习以为常了。可今天经过这儿的时候,我还是不由自主地慢下了脚步,然后停下来,拍下了这幅照片。

对,我看到的是两头猪,不,是一对猪,一白一黑,躺在干燥的地上。与我平常见到的猪不太一样,因为它们背上的毛较长,最主要的是毛是卷曲的,这是洋猪吧!哈哈。黑猪的腹部上我能看到一排纽扣,所以,这是一头母猪,那白猪肯定是一头公猪了。离猪两步远,是一个食槽,在远一点,是一个白色的塑料大水箱。在这春天的午后,一对猪吃得饱喝足后,找一个干燥温暖的地儿,相互依偎在一起躺下,然后闭上眼睛,静静地享受这午后的阳光,享受这珍贵的二猪世界。不时的,两只猪还会长舒一口气,还会轻轻地哼两声。这个时刻,世界上还有比它们更幸福的猪吗?我想没有。

小路右边的草地更大,更空旷,只有在远远的地方,有一只羊,对,这么大草地,只有这一只羊。它不在吃草,却是一只在看着路的对面,我想,它是在看着那一对猪。只有我拍照片的时候,它被干扰了一下,看了看我这边,其余的时候,它就是抬着头看着对面。

拍了照片后,我马上离开。我不想干扰这对猪的幸福时光。更何况,我也在享受着我自己的幸福时光。在温暖的春光中,我带着儿子,漫无目的边走边聊天,这种天伦之乐,也只有做父母的才能享受到。

所以托尔斯泰说的不对,其实幸福的家庭不一定相似!哈哈,春天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xml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那就不收拾哈
xml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只要快乐哈哈
xml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啊!
xml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只要快乐,做什么都好,哈哈
xml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花园要这么大就好了,看着就痛快,可收拾也麻烦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要做快乐的猪!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人类是在给自己的幸福做减法。本属于大自然的人,硬是一步步的把自己圈了起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还在和儿子讨论做痛苦的哲学家好呢,还是做快乐的猪好,今天就看到一对快乐的猪。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意思!~~
xml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荡粒子' 的评论 : 是的,哈哈
飘荡粒子 回复 悄悄话 猪们会享受。哈哈。是啊,幸福就那么简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