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裸婚

我们的眼睛很大,能装下整个世界。我们的眼睛又很小,甚至容不下一粒沙子。
正文

鬼迷心窍

(2019-04-28 15:09:40) 下一个

声版在搞活动,主题是李宗盛。我也想去参加,找来找去,找到一首李宗盛的歌,鬼迷心窍,但是我还不会唱。幸亏离活动正式开始还有好几天的时间,平常练练呗。

翻翻网上的资料,想找到这首歌的创造背景,找到这个据说是李宗盛的解释:记得有一次我坐飞机,有个空姐过来为大家服务,很漂亮,身材也好,我觉得对我也有点好感。坐飞机很无聊,我就在想,如果她跟我谈恋爱会怎么样……只是浪漫的想像而已,所以才有‘现在说分手会不会太早?’这句歌词,因为我要下飞机了呀。我是不相信还是不相信呢还是不相信呢?

我们来看看歌词:

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
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
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
百转千折它将我围绕

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
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
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是鬼迷了心窍也好
是前世的姻缘也好
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
如果你能够重回我怀抱
是命运的安排也好
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
然而这一切也不再重要
我愿意随你到天涯海角

虽然岁月总是匆匆的催人老
虽然情爱总是让人烦恼
虽然未来如何不能知道
现在说再见会不会太早

你相信这是为一个素昧平生的空姐写的歌曲嘛!这首词是一气呵成,曲子饱含深情,虽然李宗盛也算是渣男一个,但绝对还没有渣到是个好看的女人就想上吧!来看看这首歌曲的创造年份:1992年。这一年在李宗盛的生命中还发生了一件大事:1992年,李宗盛和林忆莲为电影《霸王别姬》演唱了主题曲《当爱已成往事》,这是他们的首次合作。这是巧合,还是天作之合,还是人为撮合?我坚信,这是李宗盛为林忆莲创作的第一首走心的歌曲,是他对林忆莲的心声。


想在网上找一张来反映林忆莲的最美妙特征的照片,就是没有找到。林忆莲不漂亮,连好看都算不上,这也养成了她坚强努力的性格,长得不好看,又没有富贵的家庭,那要如何改变自己的命运呢?只有靠努力。所以,她的努力在女艺人里是首屈一指的。也正因为这样好强不屈的性格,最终导致了她与李宗盛的分手。可是林忆莲又一双特色的眼睛:眯眯眼。她一笑起来,就有两只弯弯的新月闪烁在她的脸上,象两潭深深的秋水,让男人们发狂向往。看过林忆莲在“歌手”中表现的朋友们应该深有体会的。漂亮明亮的大眼睛能勾人,眯眯眼毫不逊色。即便是阅女无数的李宗盛也深陷林忆莲的温柔之中深刻地说明了眯眯眼的强大魔力。

李宗盛为了林忆莲,与一起共同生活了十年的妻子离婚,他们还有两个女儿。第二年,他就和林忆莲在加拿大结婚,此时林忆莲肚子里的孩子已经好几个月了。后来林忆莲的事业越来越红火,而李宗盛的事业却开始走下坡路。林忆莲不愿意做一个家庭主妇,她不愿意依靠男人,她要依靠自己,她需要自己的事业。而李宗盛在困境中挣扎,也不轻言放弃。所以两个人都不愿意迁就对方。于是,他们就分飞了,又回到了开始状态,却永远回不到过去了。

他们从“鬼迷心窍”开始,也用他们的感情经历诠释了鬼迷心窍的深刻含义。

珍惜已经拥有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