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裸婚

我们的眼睛很大,能装下整个世界。我们的眼睛又很小,甚至容不下一粒沙子。
正文

我感到惋惜,你呢?

(2019-04-16 06:56:30) 下一个


巴黎圣母院的火光牵动了整个世界的目光,有人惋惜,有人落泪,有人悲伤,有人很绝望,让我感到惊奇是竟有人欢呼鼓掌!


上次一座建筑让全世界共同揪心的还是911,我一直认为那天的新闻才是真正的新闻。早上起来打开电脑看新闻,我惊得目瞪口呆,眼前看到的是世贸大厦双子楼的其中一座被一大股浓烟所缠绕。我以为是事故,可是等我看到一架飞机撞进另一栋大楼的时候,傻子也明白这是人为事件。我的眼睛从打开电脑看到这个场景后就一直没有离开屏幕。我也在舍身处置地想象着如果是我在那栋楼上会有怎样的反应。看到有人从大楼顶上跳下来,头脚倒悬着自由落下,我的心,碎了。。。后来有报道称,当时有不少中国人在纽约游览,看到这个变故后,有人竟当场欢呼起来,据说这几个人后来被驱逐出境。


幸灾乐祸是人类的劣根性,不仅仅在国人身上有所表现。想起来臭了大街的美国之阴,每当中国发生什么事故的时候,就会不知疲倦地24小时连续报道。那个什么叫“洪”什么的大使戴着墨镜在街头挑唆中国民众闹事,不是被当场抓了个现行吗!


我对巴黎圣母院慕名已久,原因和很多人是一样的,因为雨果的一部小说“悲惨世界”,一直想去看看,始终没有去成。前年老婆和她姐姐带着孩子去了巴黎,而我没有去,错过了好机会。很可惜。不过呢,正因为没去过,没有用手去摸摸她,没有那种相知相识的情感,所以,也没有特别觉得可惜。


马未都先生说,文物都是递减的。所有的文物最终都会消失。我们所作的努力只是在延迟这种消失的速度。文物的存在是一种历史和文化的传承,当它的历史和文化内涵被文字记录下来以后,它剩下的价值就是一种被观赏。所以,即便从这个角度看,它的消失也是很可惜的。


我正真觉得可惜的是,那些由于变故消失的生命。这次火灾还没有人员伤亡报道,估计即使有,也不会大,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生命只有一次,本来就很短暂,而意外事故又提前终结了很多生命。人的求生欲是所有欲望中最强的,当那些从世贸大厦顶上的生命,跳下大厦,在自由降落的过程中,你能想象到他们内心的那种绝望吗?我不敢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