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裸婚

我们的眼睛很大,能装下整个世界。我们的眼睛又很小,甚至容不下一粒沙子。
正文

她们属于春天

(2019-04-14 15:07:32) 下一个

这是长在上下班路边树丛里的野花,在这片不大的树林里,星星点点散布着,如同洁净的夜空中洒落的星星一般。她是开春后我见到的第一种盛开的花。名称可能是雪铃,我也不确定,以前一直不知道是啥,最近才从朋友微信群里知道了这个名词。说错了也请大家原谅我的无知。 
在野外或在人家庭院里经常见到这种小白花,总是一簇一簇的,在挪威这儿普遍得很,所以也没想到要追究她是什么花。植株的叶片是丛生的,有点肥厚,细条形,开花之前至开花之时是向上倔强地直立着。在花园里,她是那么普通,只是被用来补充在花园的周围作为陪衬。 
可我觉到她的别致,在那什么迎春花之类,还躲在枝条里休眠的时候,她却不畏严寒,悄悄把春的消息报告给了大地。是不是可以把她叫做春天的使者呢?
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丛躲在落叶灌木深处的雪铃。仔细扒开灌木枝条趋近观察,花虽小,却很丰满,色纯白,让人怜爱的的是,这一朵朵小花儿都象少女般,羞涩地低着头,那样纯洁可爱,我脑袋里跳出一句"杨家有女初长成"。 
痴痴地观看良久,拍了几张照片,我才有些不舍地离去。她们属于春天,我没有资格采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