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

已居美国东部将近20年,曾经无数次想记下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奈一直是空中楼阁,现在终于行动起来,加油!
正文

2020 1-2月杂记

(2020-02-16 21:03:45) 下一个

今天难得老公儿子都不在家,想想也有些日子没写博客了,还是抓紧时间写点什么吧。说实在的,我很佩服能天天写博客的人,没点毅力还真坚持不下来。我这人一向随心所欲,所以难以坚持也是意料之中。

一晃2020已经过去12.8%,被新肺炎病毒搞的都快怀疑人生了,不曾想这个新年就以谁也想不到的方式就开始了,读国内外新闻也是五味杂陈,深深体会到个人力量的渺小,这种无力感也许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说到无力感,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的长大与叛逆,人到中年,与自己父母的代沟,与自己子女的代沟,与父母同住的矛盾与冲突,被孩子不理解与被顶撞,你会时不时怀疑为什么自己努力生活,努力当好子女及父母却换来生活的一地鸡毛,父母日渐老去,日渐固执让我时不时冒出让他们出去另住的想法,但可以想见父母的反应,质问为什么还要花钱住出去,但他们不会想我愿意花钱买自由与自在,哪怕我知道我就要没人帮着做饭洗衣服,经济上的压力肯定也是有的,大孩子过两年就上大学了,大学申请又要请人咨询与规划,又要跟同学hang-out,又要去各种fun camps,我常常想我成长的过程早早就学会体谅家里经济的不易,不轻易张口要求什么,为什么我的孩子们在我和老公倾其所有,尽力满足要求下却换来的孩子不断的要求,想想很讽刺,小时候是我们上杆子安排各种课外活动,孩子还经常不要去,大了他们有各种要求却不情愿,因为大部份的要求跟我们的想法是不一致的,我常常想如果小时侯所有“浪费”的钱存下来现在满足这些要求还是绰绰有余的,问题是人生不会有回头路,没有人有机会重来一遍,什么时候自持清高的我也这么庸俗,这么看重钱了,但有一点我是要坚决做到的就是孩子大了后我坚决不跟他们任何一个同住,自己吃的苦不要孩子在吃一遍,我们这一代就是在传统的”百大孝为先“与新式的”自我“之间徘徊的人,空间感与距离感都是我们大部分上一代人不会有的,或者认为是见外的做法。以前觉得”上有老,下有小“是矫情,现在才知很多时候矫情和共鸣之间仅仅是你是否是曲中人的区别。

啰嗦写下这些权当我的中年”无病呻吟“中的一个章节吧,日后再看,也知我的45岁是这样心路历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