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花是海带还是星辰

(2019-03-10 21:34:11) 下一个
  心里没有鲜花,有时间了可以栽种在辽阔的碧野,即使在梦里出现过鬼斧神工它千奇百怪的景象,但心里的确没有值得赞赏的花儿花朵。也许我没有认真的打量过他们,几乎是没有见过?所谓“鲜花不是用眼睛去看到的。”却又仿佛见到,“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就这样吧。
 
  我打开窗户,把昨夜的残茶浇灌在这盆古朴的有些被人看不起的花草里,看它一眼生机勃勃,在微风中遒劲的颤动,然后坐回来,倒上一杯水,有菊花有橘皮的茶水,悠闲的饮上一口,谁又能说些什么呢?因为我犹豫着想今天下午是否可以请假,今天下午的请假可以带来悠闲的时光,也许这就是心中的鲜花吧,这就是我曾经见过的她,那个她。
 
  早上吃的是特制的早餐,深绿的海带,恰配黄色的豆子煮熟,海蓝色的瓷碗端出来,温暖的水冒着热气,缕缕生情,是原始人不知道的诗意吧,也是鸢飞戾天经纶事务者所不屑的词话。而我,用目光一般色泽的勺子,轻轻舀起黄色的豆子和深绿的海带入口,一点儿一点儿的咀嚼,一丝一丝的感触田野的风情和海洋的辽阔。
 
  元宵节那天,教儿子煮过汤圆,又送两枚精致的糖果,随后他们出门去了。外面无雪花,落着初春的微雨,带雨具的人们畅快地疾驰而去,还有关于南方的回忆,雨巷的印象,甚而《红楼》的葬花和晴雯的凄楚。
 
  电波传来智利地震的消息,没有任何的沉默和停留,来不及思考和评论,又联播另外的事态和讯息,像一纸没有注脚的古文和一只没有彬彬之意的铅笔,连篇累赘,划划生硬,映衬得我客厅的满室字画,光阴生辉,像暗夜中的明星,那一枚我爱恋的启明和长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