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最新评论
正文

人在古巴

(2006-01-09 12:04:24) 下一个
1. 古巴,哥伦布到达时曾在日记中说,这是他见过的最美丽的一片土地。 九九年底,我和老公分别两载,决定相会古巴。我在国内申请旅游签证,很快就批了,碰巧赶上一个有古巴中资公司朋友陪同的航班。同一天老公将先抵达古巴,然后接我。 我对古巴的了解仅限于电视转播的排球赛。根据古巴女排那些翘屁股的长臂猿猜想,大概除了黑非洲,古巴人普遍最黑。虽说黑了点,路易斯还是瞒漂亮的。黑皮肤和黄土的搭配是我临行前使劲想出来的古巴模样。! 穿越早晨的金红云雾,我乘坐的俄航飞机在哈瓦那平稳落架,所有乘客一起鼓掌。 算上前苏联,一个航程跨连三个社会主义国家,挺有意思。边检是个黑胖丫头,我带着春天般温暖的表情准备过关,没曾想遭遇到秋风扫落叶一样的无情。由于我提供不出来预住宾馆的名字和地址,胖丫头叫我一边凉快的呆着。我盯着她的血盆大口和白森森的牙,脑袋里翻来覆去取舍着英文单词,同路的朋友见状,上前来嘶里嘶拉一通西班牙语解决了问题,胖丫对我说,欢迎来到哈瓦那! 闻着湿润清凉的空气,终于见到久违的老公。他正和中资公司来接机的一个朋友在一起。这位又黑又瘦的兄弟是我们地道的中国老乡,不过看过去更象古巴人,这儿的太阳真够酷啊!兄弟晒得跟劈柴似的。老公身着短袖T恤,告诉我此时正直古巴的冬季,不热。老乡说夏天的太阳更大些而已,但是晚上都很凉快,因为哈瓦那就在海边。 从灰蒙蒙的北京来到这里,视觉对比太强烈了,天空象水洗过的蓝,耀眼的白色阳光下,棕榈树粗壮高大,浓绿的伞盖,在热风中酣畅淋漓地舞动。机场去市区的路上难得见到几个人,偶尔路边有人等着搭便车,黝黑的肤色给眼前的画板追加了完美的色调,更增添了几分异国情趣。没有灰尘,空气清新。不禁让人连做好几个深呼吸。啊!美丽的哈瓦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