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ox

两眼通红,口吐白沫之猥琐老疯牛!
正文

反网络言语霸凌 - 本牛的血泪控诉!

(2020-02-13 10:10:12) 下一个

先引用一段鲁迅名言,最近本城比较流行引用了多次的:

 

“惨象,以使我目不忍视了;流言,尤使我耳不忍闻。我还有什么话好说呢?我懂得衰亡民族之所以默无声息的缘由了。沉默啊,沉默啊!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是的,有些事,本牛以为过去了就过去了,对本城,大家都好,但是本牛也许错了,有些旧事必须要重提才行,对本牛,对有些人,对可能被有些人的动听口号蒙蔽的人,对本城的交流环境和气氛,才有好处。

 

反对言语霸凌当然是好事,本牛对这个也有一点感触,就先引用几段别人对我的发言开始: 

 

土匪头和疯牛,你们两个听着,博主说你们可以过来发言了!没有拉黑你们。你们要像个男人的样子,有斗胆过来耍耍,不要躲在你们自己的壳里发秽兴,不要像个你们觉得是伪娘一样的行为!” 

 

你这个挑拨离间的混球,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言辞来形容你了!我现在就站在这个博主的前面,你把我放倒了,她就随意向你们投降,咋样!在我还没有倒下的时候,她可以给我递毛巾擦汗!鼓掌喝彩!” 

 

你疯牛为啥不停的铲自己的嘴巴啊,她去说了,你又说她不怕事大,你有么有记忆力啊!?你帮着土匪头儿删帖和威胁拉黑人的时候,你G仗人势的样子看起来蛮得瑟的嘛!” 

 

。。。 

 

再多录就没意思了,不用脏了大家的眼。这些呢,是某ID,也算是文学城名人吧,在仅仅一个贴里对我的发言 - 不是全部,只是一部分。我并未回复他,因为我觉得很无聊。 

 

不明白此ID和本牛有什么仇,我到其他博主那里发言,十之八九他要冲出来拦截话题,直接对我发言,其内容呢,比上面的有过之而无不及(you know what I mean),我如果仔细找一找,本城各处此ID像上面那样针对我的,除了personal insult之外啥实质内容也没有的发言,只怕是上面的百倍也不止;我对此类攻击基本未作回应。 

 

本牛皮粗肉厚,自认心比较大,一直倒也不觉得什么;不过现在文学城开始网络米兔了,那么这个正义无比的运动的发起人和众多赞成者,你们觉得上面的行为算什么?言语霸凌,人参公鸡,恶毒谩骂。。。这几个词的评价不过分吧? 

 

可是这么个ID,在前述文学城米兔运动发起人和支持者那里是什么样的形象?仗义,“斗志昂扬”,保护我们勇敢公正。。。够了,你们啊,还能再双标一点吗?是不是本牛天生命贱,对我这样那样,再怎么样,都不算事? 

 

我怎么觉得,这个米兔运动,应该由本牛发起才对吧?

 

然后发现就在上面提到的同一贴里,此次文学城米兔运动发起人对本牛的发言: 

 

你时常装疯卖傻不顾自己名誉,以为人家都和你一样?!” 

 

更有讽刺意义的是,在此发起人自己的博里,就是那篇反对言语霸凌的檄文下面,有这样的言论:

 

那位老先生嘛,有些神志不清,当不得真,不值得计较。

 

而且这些当然不是全部,如果还没被全删掉的话,我去找一下,十倍于此也不止。

 

一边说着这样的话,用着那样的词:“装疯卖傻”,“神志不清”,。。。一边提倡反对网络霸凌,天呐,本牛愚钝,不理解这样的操作,只能再重复一遍,不能这样双标吧?

 

鲁迅还有一个大家都熟悉的词:出离愤怒。不错,我现在就是这样的心情。经历了上面的那一切,和很多很多我不想不愿再引用于此的毫无忌惮,想怎么说就怎么说的言语霸凌,我不能不愤怒!

 

最后再重提一件旧事,反过来看看这位伟大的发起人对其他人发言的要求。大约一年前,本牛在其他人的博客里回复时,伟大的发起人出来拦截话头和本牛交流,本牛不想回复,但架不住三番五次不停地直接对本牛发言,我只好回复了,其中有这么一句:

 

“。。。你乖乖的,好吗?”

 

任何人讲和本牛一样的中文,应该明白本牛这句话的意思,我认为除了好意的问候和安慰没有其它不好的含义。但不知怎么就惹祸了,那位发了若干篇讨伐檄文,给本牛加上了“中年油腻男”和好多顶相当可怕的帽子,并要求本牛道歉。我是觉得很委屈的,因为我并没有那些个意思,但想想作为一个有担当的雄性动物,多分辨这个没必要,道个歉也没啥,就当配合一下有些 - 重复,有些 - 女性网友的小性子,小撒娇,能有多大的事?那我就去那位的博文很诚心地道歉了,如果没被删的话,现在还在,大家可以去查看。

 

想到这件本牛觉得没必要再提的旧事,再看看这位博主对本牛的言语,对自己博客里有些ID对本牛言语霸凌,肆意谩骂,人参公鸡的视而不见和事实上的默许鼓励,我只能勉强压住自己的愤怒,质问这位几个问题:

 

你知道自己的双重标准已经到了什么地步了吗?

 

你竟然还有脸来发动一个反网络霸凌运动,老祖宗给我们留下一个很有份量的字“耻”,以你的中文程度,应该知道这个字是什么意思吧?

 

你知道自己冠冕堂皇的口号后面,高高在上的道德优越感后面,隐藏的是一个何等假装,何等虚伪的灵魂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网络发言还是要有事可讲,有东西可讲,不是人和人之间,ID和ID之间的言语攻击胜负游戏,更要注意言论文明,对事不对人,讲究分寸,点到为止等潜规则,所以你的打法也很难说取得胜利。】

》你的这个说法,我喜欢,给你点赞!不过你的这话不是要求对方做到的标准,尤其是要对你自己自洽才是。你要是能够做到这些,你自然会发现,你就不会受到他人的指责了。

要自洽才是正理,我假定你的说的就是你想做的!我这人喜欢后法制人,不首先主动的恶意攻击人为我的原则,如果有时做的不完美,希望有人挑刺指出错误。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有你的言论自由,但在我的博里,不希望出现那种“那我骂他是。。。”等于直白指着鼻子谩骂的词句 - 不针对你,而是对所有的来客。

你如果有实质内容就好好说实质内容,哪怕讲一些黑川反川的言论,也好过这样永远纠缠在“今天他骂我”,“明天我骂他”,“你说你是不是。。。”,“我说我就不是。。。”之类永无止境也无聊透顶的,最后谁都搞不清楚的个人意气之争,又不受控制三五句之内变成人参公鸡的死循环。网络发言还是要有事可讲,有东西可讲,不是人和人之间,ID和ID之间的言语攻击胜负游戏,更要注意言论文明,对事不对人,讲究分寸,点到为止等潜规则,所以你的打法也很难说取得胜利。

底线是,你有你的发言风格和爱好,我管不着,但我是极其不喜欢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这些东西上的,也不希望我的博里充满了这些东西;你来我博发言我仍然欢迎,但请注意。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我正文中引用的你针对我的一些发言,我想有正常智力和逻辑的人都知道是什么性质,别以为我会和你啰嗦争辩”这不是什么,这就是什么。。。“,我没兴趣和你玩拱到一千楼游戏,不要试探我的耐心】

》你有么有耐心,我不在乎!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事!他要骂我是“劫机鸡”,我也也可以骂他是“漏水鸭”!都互不戴帽子,互不自己承认就行了。哈哈哈哈,是不是可以这样啊?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对于一件事情,你有发问的权利,但反过来,我没有对不是直接当事人的你,必须回答的义务。你愿意怎么猜测推断是你的自由,我不管。

一叔的发言你愿意自己对号入座,没问题。你自己都对号入座了,那就是承认了,那还有什么“埋汰”?如果不“劫机”的话,那这句话和你有什么关系呢?

我正文中引用的你针对我的一些发言,我想有正常智力和逻辑的人都知道是什么性质,别以为我会和你啰嗦争辩”这不是什么,这就是什么。。。“,我没兴趣和你玩拱到一千楼游戏,不要试探我的耐心。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你下面所提到的那件事,确实和你没什么关系 - 如果你一定说要有,那你在我道歉之后确实为我说了好话,我不因人废言,就谢谢你为我说的话。
这件事的其它部分和你无关。
“埋汰”的意思是抹黑污蔑,如果有人这么对你我自然有交待。但如果别人说的是事实,那我也没有为你遮掩的义务。】

》我只在意你说的道歉,是不是真诚!如果你是真诚的,我就是说的是实话。如果你不是真诚的,我就是判断错误。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向你求证一下的理由。你不愿意正面回答,我就就假定我的判断失误。我们都会犯错误,我得承认我的错误而已。我没有为你说好话的负担,我只在意事实!

这是1U在你的地方的言辞,【那个劫机鸡要不跪倒牛裙子下,要不就是侮辱女性,让它选。】,你要是不认为对我的埋汰。我们就只要各自互表了!

再说你列出我对你“霸凌”,也是我到场的理由之一。你不包括事情的前因后果的互动,你光把我的言论亮出来,是不是有点有意的误导啊?其实我知道你们的德行,误导一下,我也不一定非要解释的。只要他1U不主动的欺负人,我让他说几句,我其实没有什么损失!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下面所提到的那件事,确实和你没什么关系 - 如果你一定说要有,那你在我道歉之后确实为我说了好话,我不因人废言,就谢谢你为我说的话。

这件事的其它部分和你无关。

“埋汰”的意思是抹黑污蔑,如果有人这么对你我自然有交待。但如果别人说的是事实,那我也没有为你遮掩的义务。

我想我说得够清楚了,千万别纠缠不休,你这点太可怕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呵呵,关你毛事 :)谢谢光临!】

》因为你的这个博文涉及到我,我只好来关顾一下。有人在你的地方埋汰我。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算啦!

你的意思是我不应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算啦,我可以听你的!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呵呵,关你毛事 :)

谢谢光临!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哎疯牛啊,问你一个问题!你以前给人的道歉,究竟是真诚的道歉,还是虚情假意的道歉。我当时认为你是“真诚”的道歉,我还为你说了话。你如果是权宜之计,你证实一声好不好。没有人会强迫你的道歉,要道歉只有你自己认为你的行为不对,你才要道歉的!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图样图森破' 的评论 :

毛主席说得很好!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我只是血泪控诉,没有咬人啊。

我早就说过我是牛婶,还在土匪窝里发过我的国色天香大美照,可是没人信!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毛主席发话了,嘿嘿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362/202002/23455.html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顺藤摸瓜到你家,我以为你一直默默抹眼泪呢,你也咬人啊。
你乖乖的!自证罪行,抵赖不了!其实应对很简单,你就说你是女疯牛,谁证明不是?你战无不胜!那个劫机鸡要不跪倒牛裙子下,要不就是侮辱女性,让它选。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哦,还有这个典故?有趣 :)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No no no
这可是一朵真花
一朵天下无敌的大白莲(脸)
当初挟天下以令诸侯般对黑人予以无限补偿
但你问她可否考虑黑人当乘龙快婿时 她打大骂你流氓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这个么。。。呵呵,你懂的

上面博文只不点名地涉及到了两个ID,我们就不对关于别的ID的事过多评论了吧 :)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就因为ziqiao提出不同意见,莲盆籽没有回答前,就被假吧拦截,这不是男权欺霸?莲盆籽居然护着门徒说假吧没有过线。平时还姐妹互称呢,这友情比塑料花还假。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qxsqx' 的评论 :

正确!
sqxsqx 回复 悄悄话 双标是所有不打算讲理的人的共同特征。遇到这种人,你是吵不过的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呵呵,很正常啊,有啥奇怪的 :)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看我在莲盆子的跟帖,秒删。真是双重标准!

Sailor192020-02-13 20:57:13看见一个女博主在和你交流,因为不同意你的观点,你的左膀右臂如此无理地对待一位女士,是不是以男权霸凌?这个时候我到是看见,你把头埋在沙子里面了,双重标准?
~~~~~~~~~~
杰克_JK2020-02-12 08:37:40回复悄悄话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再看你这一句:“城里一位博主说过,战胜邪恶的力量不是善良,而是更大的力量。” 你心里很清楚这话是谁说的。说这话的人自己就是个恶霸,他是以此作为霸凌别人的借口,可是他在你的眼里是个才子。】

》哈哈哈哈,我懒得和你较劲了,让你说几句可以解你的心头只恨了。你开口就说人是“恶霸”,你不想想你自己的问题?为啥你会有和“恶霸”较劲的本事?

ziqiao1232020-02-12 08:04:59回复悄悄话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子,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站在正义的一边。你看,我在你的地盘与你正常交流,被你的支持者以“搭顺风车”、“泄私愤”、“不道德”、“报复心理”、“胡搅蛮缠”等等侮辱性字眼横加谩骂。只因为是你的支持者,你不制止不谴责,还为骂人者开脱。在你这篇“绝对正确”的倡议书下,连这么一点点不同的看法都不能容忍,都要恶言相向,是不是很有点讽刺呢?你这位支持者的言行,跟你所倡议反对的霸凌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呢?看来即使是“自认在言行一致方面做得还不错 “的你,也免不了double standard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一直以文明语言与我交流。祝愉快!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是川黑恶之花。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p003' 的评论 :

一般的小左是后一种,高层左比如那些高喊开放边界自己住在高墙电网围着的豪宅里的,前一种。前一种不仅仅为了主宰他人命运的快乐,更为了自己的利益。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要能感觉良好,熟练自如地做到倒打一耙,不知哪项起主导作用,心理不健全(以恶意攻击为乐)或心智不健全(以为自己永远是真理的化身)?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仓又加错' 的评论 :
“看来民主党的各种倒打一耙还真是好用。城里的各川黑,挺共大妈们用起来够顺手的。”
说到点子上了。这些人的最大特色就像愽主提到的:全是空洞无物的攻击而无具体的就事论事。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图样图森破' 的评论 : 是塑料花。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ng_us' 的评论 :

完全正确!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不是说了吗,双重标准 ;)
qing_us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无脑极左关系到自己是玻璃心,攻击别人是野兽!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疯牛!刚刚看到其他人在一叔那里的跟帖,居然有人敢叫你“疯牛er”,那个女统帅怎么不教育她的门徒不能霸凌ta人呢?常送凉茶去慰问,是不是在纵容她的门徒?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谢谢!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谢支持!等着看小美的故事呢 :)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给牛叔站台。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幸好在一叔家被各种画风看晕了。。。。。。
记得去年这时,一到周末就一出大戏,连续好几个周末不停歇,最后以一篇彪悍无敌的川 T T “华丽丽”收场,还赢得了好多人的加油加油鼓掌喝彩!那时候怎么那么多侮辱性的字眼整成的一篇挑衅文居然还获得一些人的鼓掌喝彩呢?那时候怎么忘了要反对霸凌反对流氓反对污化语言文字呢?那时候怎么就没想到今年Season 2的主题是网络语言净化反霸凌呢?到底谁霸凌谁啊?
等了一年,Season 2找到机会又将上演,wow,想想拉起五十个群众的“壮观场面”,到时候发起人别忘了亲自一家一家数,万一数出有51个或者只有5个呢!
疯牛这个倒一倒苦水挺好,说完才可以卸了包袱继续轻装前进!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云姐说得再对不过了!握手!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说吧,有的人随便怎么恶意编排别人都没问题,话里话外的恶意满满的也行,却要掐着别人的字眼儿喊被霸凌了,那你倒是把要禁用的词公示出来,让大家看看究竟是哪些词被禁忌了,哪些词触碰了你的小心肝,哪些词害得你玻璃心碎了一地,哪些词让你哭的稀里哗啦,要不干脆,就别出来混,又十分矛盾的说了江湖飘要挨刀之类的话,为了你挨刀就要搞全民运动,你为什么会挨刀?为什么不反思自己说了什么又在背后做了什么坏事?即便是调动了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过阵子大家还能不清醒过来?又有何益?蒙得了人一时罢了。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ting' 的评论 :

这倒是个有趣的研究。想想也有这个可能,看环保少女咬牙切齿地说出"How dare you"的样子,真担心她是不是童年精神疾病进一步加重了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疯牛,有些人嫁祸于你,骂你“装疯卖傻”,“神志不清”,其实在为他们自己的精神问题困扰着:Survey confirms previous research: Left-wingers more prone to mental illness

https://www.wnd.com/2020/02/survey-confirms-previous-research-left-wingers-prone-mental-illness/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ting' 的评论 :

握手!
仓又加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图样图森破' 的评论 : 资深塑料嫩狗尾巴花。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本牛也没文化,不妨碍我做川粉 :)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sserbyY' 的评论 :

说得对!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我还听到过一个比喻,手电筒 - 只照别人,不照自己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自己冠冕堂皇的口号后面,高高在上的道德优越感后面,隐藏的是一个何等假装,何等虚伪的灵魂吗?"- 这就是一个恶毒伪君子的真实写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说自己是土匪,你说就是凌霸。自黑是自信的表现,自嘲是最高的幽默,连这点都不懂,还好意思说,川黑都是有文化的,川粉没有文化。
PasserbyY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忠厚的疯牛!那个毒女是打砸抢的范本,唯恐天下不乱,嘴上却冠冕堂皇,什么正义,权利,受欺负, 为受欺负的弱者发声。。。blablabla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顶老牛!有那么几个ID,把“宽以律己、严以待人”发挥到了极致,把别人的宽容当成别人的软弱,让人倒胃。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图样图森破' 的评论 :

是假花 :)欢迎光临!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静观老牛辣蹄摧花!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蓝天姐光临!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人老墨' 的评论 :

左派玩倒打一耙的identity politics 天下无敌啊,你敢有一句我不喜欢的你就是歧视女性,我对别人那想怎样就怎样
闲人老墨 回复 悄悄话 网上男女,如果再有人加上LGBTQ, 说你什么phobia, 就更热闹了。

"尼玛隔着屏幕我知道你是人是狗?欺负女人,我欺负的着吗?"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谢谢!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仓又加错' 的评论 :

仓哥说得好!谢谢光临!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老牛!
仓又加错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老牛!

看来民主党的各种倒打一耙还真是好用。城里的各川黑,挺共大妈们用起来够顺手的。

自己扫清可以买到的所有口罩存货寄到中国赚钱,一边炫耀自己帮助国人还顺便提高华人形象。别人指出来发国难财可以,趁人之危也不违反法律,但是不要干了违反基本道德的事情还要给自己道德形象垫个脚垫说自己多么伟光正... 实在不说过道理就拉黑,拉黑了还没发堵住别人的口就来个米兔,“你们欺负女人!”。尼玛隔着屏幕我知道你是人是狗?欺负女人,我欺负的着吗?

就好比 凯西·格里芬 发一张血腥的模仿恐怖分子的斩首美国总统照片,被人谴责还能有本事拐个弯很委屈地说因为这件事被川普欺负了。我...真是无fxck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