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

每天都看一部电影,总有这样那样的联想,总想与人分享,也喜欢听听别人的想法。 喜欢的话给我留个言。。。 .
正文

关于考“出国试”的记忆 -- The Perfect Sco

(2004-10-29 22:11:08) 下一个
对于我们这些在外读书的留学生,都经过这一段痛苦的经历,用别人的语言,考别人的入学考试,出乎意外的是,中国人的考试往往比那些本国人考得都好。 记得在读研究生的时候,有一次,一个公司来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能力考试。结果,考试的结果与中国学生占的比例相差很大。在所有的过关人士里,中国学生只占了六分之一,而中国学生占全体学生的比例是三分之一。试后,一些好事的外籍学生曾私下与我讨论,为什么中国同学的入学考试成绩那么高,这个考试又考成这个样子? 我只能说,任何考试,都有规律可循的。中国人的聪明,表现在钻研考试上。我们善于总结规律。虽然我没有上过任何新东方,或者东方的所谓考前强化班,但是对其考试的针对性是有所耳闻的。我也看过他们的教材,与老外编的所谓Crack XXX系列的教材,差距甚大。所以,老外往往忙得团团转得时候,我们就已经根据我们的强化训练得到的经验一路过关斩将了。 这部电影描述的正是一班往往忙得团团转的备考高中生。他们考的试SAT,可能中国学生比较陌生,因为SAT是undergraduate的入门试,而我们一般考的都是高级的graduate入门试。 我那美国读书的表弟考过SAT,我也帮他准备过一阵。 SAT总体感觉象GRE的入门版,题型类似,但是简单许多。但是,对众多美国学生来说,由于他们都过于着重个性,兴趣的培养,忽略了一些数学,逻辑的训练,结果,对SAT就束手无策了(不知道是中国人可悲,还是老美可悲了)。 于是,这班备考高中生有了一个大胆的计划,就是到ETS总部把答案偷出来。这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居然给他们完成了。内容,还是挺有趣的。更何况, 洗劫ETS,这个idea本来就大快人心。 本剧启用的都是年轻的面孔,其中有一颗是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就是 Lost in Translation里的斯佳丽•约翰逊。生于1985年的斯佳丽是标准的童星出身,在2003年的金球奖提名中,以《戴珠耳环的女孩》和《迷失东京》同时入围剧情和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在棕榈泉国际电影节中获得了“年度最佳新星”奖。电影节主席厄尔•格林博格毫不吝啬对这位影坛新人的赞赏:“她已经证明了自己是好莱坞最全面、最有天分,也最具可塑性的女演员之一。” 也许是Scarlett 觉得自己最近的角色都过于沉重,于是,通过这部轻喜剧的青春剧改变形象,她真是演什么象什么。 影片考试都是现在已经不用的笔试,现在都是所谓“机考”了,连托福也要有口试了。但是,在我考所谓“出国试”的时候,都还是用笔的,于是,我想起了当时一起备考的一些大学同学,他们大都在美国,走上了一条学院路。而我,现在,却背离了我的本科专业,转行了。希望大家在各自的路上都有所成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