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打岁月

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
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地震担心老同学一家

(2024-01-01 06:25:57) 下一个

新年第一天平地起惊雷!日本石川县发生震度7(日本标准)的地震,气象厅向新潟、富山、石川各县发出海啸警报。目前,日本石川县能登地区等地发布的海啸预警级别为大海啸预警。日本广播协会等媒体均在即时播报地震海啸信息,呼吁民众立刻从危险区域撤离。我查了一下,首府金泽距离能登有点距离,震度为5点几。为什么专门查金泽?因为我的老同学住在那里。目前和她联系不上!我不太担心老同学的生命安全,但我担心因地震引发停电取暖产生问题。金泽虽然比不上新泻但也是日本海响当当的雪乡了。

今年春天去关西看樱花老同学专程从金泽到大阪见我,还给我带来一瓶金泽清酒。多年未见相谈甚欢。老同学的二女儿和小女是同月同日生所以她把在神户上学的二女儿也带来了,并在同一家酒店订了房间。两个二代用不太流利的中文交流场面引人发笑。那天,老同学在一个僻静的小巷料亭宴请我们让我们尝到了久违的正宗日料。餐毕吹着夜风观满眼霓虹沿着道顿堀川回酒店的情景历历在目。

老同学本来跟我一起来北美的,但最终因不愿放弃安定的生活而作罢。我也知道日本生活安定,但脚底下踩的这块地不稳当。本来嘛,日本就是处于太平洋板块、菲律宾海板块、欧亚板块和北美板块的包围之中。这些板块的运动导致了日本列岛的形成和活跃的火山活动。使日本成为了世界上地震最频繁的国家之一。当然为了应对这种自然现象,日本在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和灾害应对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建造抗震结构、设立早期预警系统和进行地震教育。这些措施有助于减轻地震带来的影响和损失。

就在刚刚,联系上了老同学!她家人没事!取暖没问题!但摇的吓人!持续时间超长且伴有恐怖地鸣!餐具全碎了!昂贵的土陶艺术品全碎了!她是资深插花师,她收藏的插花盘也都碎了!她说:没关系,岁岁(碎碎)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阪书生 回复 悄悄话 北美不需要插花师,还是打棒球好!不要然就到硅谷当好小螺丝。日本算个屁!
宇都宫 回复 悄悄话 老同学说金泽昨晚余震不断,一夜都没合眼。为她祈福!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您高瞻远瞩,及早离开日本!大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