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阳

亲情拾录,异国感悟,旅游散记,故乡回忆,生活杂记……
正文

实验室里的金发女郎

(2019-06-10 14:27:05) 下一个

实验室里的金发女郎

    金发女郎(Blonde)在英语里一直有点儿像贬义词。泛指那些长得漂亮但是没什么脑子的女孩。而我们实验室里的迪娜,绝对是一位金发女郎。首先,来自东欧某国的迪娜长得是真漂亮。大眼睛,高鼻梁,小嘴巴,满头金发,有时候还染成酒红色。迪娜不光是长得漂亮,而且穿的衣服也很时尚。特别是在一片白工作服的实验室里,迪娜每天婀娜多姿,花蝴蝶一样地飘来飘去,实在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迪娜美丽的红脚趾甲,在高跟鞋里时隐时现,更让安全员也对实验室里不准穿露脚趾鞋的规定置若罔闻。

    几年前,迪娜做合同工的时候,就是在实验室里配配溶液,做点简单的实验。几年后,迪娜进步了,可以独立操作仪器,但是做了实验常常需要更多的人花更多的力气去纠正。平日里,大家都很注意不在迪娜面前讨论技术问题,因为她一开口就问你是不是电源没插好,问得你无话可说。时间长了,金发女郎就有了特殊的用法:“你怎么会这么金发女郎呢?”

      迪娜能在这个部门这么多年,完全是由于她的为人热心。人说漂亮姑娘自然有些小脾气,迪娜就不。实验室里事无巨细,迪娜都爱管着。她喜欢为全系买东西,所以省去了大家很多麻烦。她还会不厌其烦地找那些便宜的东西买,为公司省钱。有时候,为了找更便宜的一个小塑料盒,她会带着你穿过好几个实验室。

    迪娜的热心不止限于工作上,她还是个网上各种健康理论的追随者,且紧跟形势不掉队。一段时间为了减肥,只吃肉类。几个月后的一个早上,见她面黄肌瘦,做西施捧心状,问她,才知道是那减肥出了点小问题,甲状腺不知道怎么啦。我当时心里直庆幸:幸亏没听她鼓动,要是和她一起试那个方子,现在岂不是和她一起捧心?

    甲状腺问题解决以后,迪娜又在家里开始了新的一轮革命行动,她每天都把各种水果,蔬菜打成汁,连孩子们也都只许喝那汁。听迪娜说,那汁简直就是万能啊。她父亲的高血压,糖尿病几乎都断根了。她认为我绝对应该在我老公身上试试。我还是因为怕麻烦,没试。不想前几个月,她说要带孩子们去看牙,我问牙怎么啦?迪娜说,孩子们老喝汁儿,俩儿子都成了龋齿,拔的拔,补的补,把他们的妈妈忙坏了。

    现在的迪娜已经不喝汁儿了。据说是每天要吃椰子油三小勺,饭前。每天早饭前半小时,喝辣椒水一小勺,是的,就是那种世界上最辣的辣椒熬的水。

    其实迪娜最大的好处就是特别爱与人分享她的理论,且对我这样的对健康理论不屑一顾的人十分的耐心。一次得知我老公的健康状况可以作为工作对象,就直接在我身上施加压力,隔三岔五的就复印大半本书放在我的桌子上。时不时地还要检查检查家庭作业的进度。我有时候觉得没读好,远远地看见她就绕道。一天,我正在做样品,迪娜突然走过来大喝一声:“你昨天那几页看了没有?”吓得我差点儿没把样品掉到地上。

    还有一次,公司开科研年会,中餐时,我不幸坐在了迪娜旁边,那叫一个惨。不管我盘子里的任何东西,迪娜都能指出它们对我的身体的危害。这还不算,还整整教育了我大半个小时,都是关于健康食品的,直到我同意了让她帮我买刚从牛身上挤出来的新鲜牛奶,她才满意了。

    要说迪娜还真是个热心人,她关心人绝对是真心实意。她自己觉得好的东西,她就很希望别人都试试。她不光是宣传,也付诸于行动。给你试,让你尝。她给我的奶油样品,说是从光吃草的奶牛身上挤的奶制成的。不知她是怎么知道这牛只吃了草。还有一瓶辣椒水,说是治高血压,糖尿病的,要我给我老公试试。

  我把辣椒水带回家却没敢吭声。因为我一看到这辣椒水儿,就想起了渣滓洞,白公馆。想我家那人心里连半句话也藏不住,哪里还要用得着灌辣椒水啊?

欢迎扫码关注!!!谢谢。

  欢迎投稿,请电邮您的作品:yzjsytgx@gmail.com 

 

《散花轻拾》,一花一世界

职场:办公室里的大酋长

学习当奶奶

后院当农民那些事儿

一个小纸人,代表的美式启蒙教育

美国心理学专家:”孩子在学校不听话怎么办?“

周博士:一个美国高中女生的困惑和家长的思考

阿朵:儿子在伯克利大学的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