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友情链接:业余厨子的自制腊肉供以后参考

(2020-09-01 20:56:13) 下一个

 

这个必须收藏学习。文字和图版权归文学城“业余厨子”所有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200/202009/465.html

 

肉!肉!肉!四个月没有做过也没有吃过肉,馋死我了!刚解放就想吃腊肉,正好买了Costco的五花肉,没有皮,没关系,一样可以做。

五花肉拿酱油,红糖,高粱酒,花椒,五香粉,八角腌制一整天。我料放的多,肉完全浸在料汁里了,所以不需要翻,浪费了酱油和酒,但是省事,值。夏天必须放冰箱冷藏。

一整天以后取出,倒掉酱油料汁,用厨房纸插干水份。放架子上进冰箱冷藏晾干,大概半天就可以了,不能盖盖。

烤箱130F度,不需要预热。把五花肉放进去。关键是要想办法把肉架起来这样才能脱水烤干。

可以穿一根绳子到肉里,然后绑在烤架上。

我偷懒,在一个烤盘里放一个蒸架,把肉放上面。

接下来就是等,等到肉干了。越干越硬。看个人喜欢了。

我等了大概16个小时。当中翻了一面。懒人的办法就是要翻面。

看看这个简易的架子:

捏一下,到了自己喜欢的软硬度就好了。外面硬里面还有点软是我最喜欢的。好香哦!还没有灰尘,也不用担心虫子叮!

切片看看:

放锅里炒一下,不用放油,把肥肉的油逼出来:

我胆囊切除了,不能吃太多的动物油,所以把油倒掉了,要不可以用来炒菜,可香了。

家里只有四季豆,就做了一个腊肉四季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