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丽人探食120 - 丽人改良版的翠花烤排骨 - 今晚歌曲:Eagles Hotel California

(2020-08-22 14:37:42) 下一个

 

我这次做的烤排骨是根据我多年前和文学城一个叫翠花的博主的BBQ 烤排骨房子学的,现在我稍微“改良”了一下,当然万变不离其宗,credit to 翠花!

 

 

1. 成品

 

 

 

2.她是整块考,我是先顺骨头切长条。这是costco 买的猪排骨的半扇,切好后大约22~23根排骨

 

 

我用料没那么准确,基本跟着感觉走,我不分干料湿料,下面调料全波混在一起,把排骨放进去,用手把料汁把排骨都涂抹匀(给排骨按摩一下)盖保鲜膜放冰箱过夜。

 

这里勺子是普通吃饭喝汤的中大勺子,称小勺,不是锅勺子,是碗勺子

 

红糖(Brown Sugar ) 2 小勺
干辣椒面( Chili Powder) 2 小勺 - 我用的是韩国的辣椒粉
2小勺
蒜粉 1 小勺
酱油 生抽 3 小勺
酱油老抽  3小勺
酱油膏 2小勺
蚝油 2小勺
蜂蜜 2 小勺
料酒 5 小勺
蒜瓣(剁碎) 8瓣(或一头蒜)
醋 2小勺
约6小勺
 
 
3.  烤时把排骨垫锡纸放烤盘,把所有料汁也浇匀在排骨上
 
 
 
 
4. 上面再盖上锡纸封口,关键是别漏气,排骨在烤的时候是连蒸带烤,肉会很鲜嫩
 
 
 
 
5. 我这些排骨在烤箱预热到约390F度放进去烤大约1个小时,取出,把锡纸打开在“明火”烤5~6分钟,中间烤了3分钟时在给排骨翻一下身就好了,表皮有些焦焦的观感和口感,肉基本又嫩还快要脱骨的感觉
 
 
 
6. 一般配大肉时,其余的就吃青菜了,这一盘大小23根,女儿已在拍前吃了1,2根了,小盘是黄瓜片拌海蜇
 
 
 
 
 
7. 歌曲 加州旅馆 Eagles Hotel Califor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