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参加8月活动 - 晒晒俺爹年轻的时候,捎带俺2张穿西装滴

(2019-08-11 17:49:17) 下一个

谢谢潇洒班长这么有创意的活动 。。。一贴激起“千层浪花”:))

看到众美女晒了很多过去的真正帅哥 - 自己的至亲前辈:家父,祖父,真是养眼又养性啊,感叹过去的男人怎么那么有型有款,眉清目秀, - 俺归纳几个字 - 真性情,气质佳,清纯自然,不浮华雕饰!

 

趁热也晒晒俺爹年轻时的照片,若不是俺10年前回国“抢救”了一批老照片,好多老照片都遗失掉了(其实爸妈的老照片已丢掉不少了)。这些照片有好多都散落堆放在北京家里各个柜橱的抽屉里或老旧的相册里,我把它们带回美国,挑选着scan在电脑里 。。。才存了下来 。。。

 

1.  家父学生时代

 

 

2. 刚来北京参加工作时的照片,俺觉得父亲的单眼皮很好看,可是俺遗传了俺娘的双眼皮儿!:))

 

 

 

3. 父亲50多岁时的照片 。家父今年84了,还有着军人般的身子板儿,腰背不驼!

 

 

 

4. 这是很“老气”的年轻时的俺

这是我的一张在国内照的工作证照. 这张照的很老气,显得比实际年龄大很多,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这张照片大概是二十四, 五岁左右照的, 但你说照片里的人有三十四,五也有人信. 照片里的我修剪了头发, 吹了吹风, 但并没有烫发, 之后, 就参加了大学同学毕业后第一次的一个小聚会, 有个男生开玩笑说我的头像台湾歌手齐秦, 齐秦是个男生,我像男的吗??  然后又去照相馆照了这张工作证件照, 一剪两得. 记得我的同事看到我这张照片后开我玩笑说这张照得有点像三四十年代的国民党的官太太。

 
有个好朋友看了这张照片和上面的“三四十年代的国民党的官太太”的说法, 他给我“定衔”为“军长太太”,哈哈,损俺逗乐呗!
 
 
 
5. 当年在北京家里照。外企上班工作服之一。
 
 
 
 
这身行头是当时在北京外企上班时穿的"工作服",是连身的全毛薄呢料套装,也为自DESIGN,俺剪的纸样子,小裁缝制作.翻领处为真丝绒面料,刚好配鹿绒蛇皮面皮鞋.那时在国内外企上班穿套装是家常便饭,每天出门前总会略加"修饰"一番,因为出入的场合总离不开和客户打交道,要"见人",要维护"公司的形象".而在美国工作了这么多年,在办公室很少穿成这样,虽然也身为"白领",但一直是个做"技术的",全为后台服务.我要成天介穿成这样,别人不是以为我有病,就是以为我要去面试找工作去了,其实现在要让俺成天穿西服套装上班,俺是很不自在舒服的,都Business Casual 惯了。偶尔有正式着装的场合,但大多数情况下我很庆兴自己工作环境不受这种着装的约束,比较随意,这符合俺的本性.这么多年在美国,我的衣橱里花花绿绿满满的,但一直都只有两套正式西装--俺也只有在找工作面试的时候穿.
 
Have a nice weekend! Lir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俺看了齐秦照片也觉得有点像!谢谢到访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像齐秦的头发。
lir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俺也喜欢好看单眼皮的男生:))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好看哦。我也喜欢单眼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