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hy

品浮世百态 盼花开运来
正文

《我的第一次》成年儿子走丢也令人崩溃

(2021-04-18 06:23:42) 下一个

几年前,我和儿子用两周的假期回国旅游。我们先去了香港,然后是桂林,最后飞上海,再由表弟开车带着我俩和从北京赶来的亲人一起到杭州,南京,无锡,扬州,苏州等江南地区游玩。旅行前,由于我作的功课不够充分,所以难免出现难以预料和应对的状况。最大的失措是在入境桂林后没有买张电话卡。

在香港时,我俩的电话都没有问题。儿子的电话是公司配备的,是全球通。我的电话也开启了国际长途功能,但进入国内后它简直成了死机。当时想着有儿子的电话足够用于与外界联系了,也以为还可以像前几次回国那样,到家再由亲戚帮忙解决电话问题,所以就没考虑在桂林那个小机场买个电话卡。没成想这个小小的疏忽,几乎让我和儿子失联,且令我几乎崩溃。

那是在阳朔的西街,一个店铺众多,游人如织的著名景点。那天上午,汽车司机拉我俩到那后,约定两个小时后再接我们回宾馆。这样我俩有足够的时间走走逛逛,看景看人看热闹,其实主要是买各种零食填肚子。

我儿子长大后,既不让我拉手,也不愿意被我"束缚”他的行动,好在他答应我:会尽可能地走在我的视线范围内,以免我担心。他应该清楚,我的担心也不是无来由的,因为我表姐刚告诉我一件耸人听闻的案件,说有犯罪集团专门诱骗年轻男孩到暗处,将其麻昏后把他们的肾割掉一个去换大钱!等他们苏醒后身体已残缺不全,所造成的伤害已无法弥补,犯罪分子也逃之夭夭了。

我俩逛了一会儿街后,我便有些疏忽大意了,当看到街面上卖一种稀罕食物时我就停下来去买了。没成想就那么一眨眼的功夫儿子就不见了!我在那一带喊了他好多次,他也没有答应(他后来说没听到我喊他)。持续寻找了好一会儿后,我只好回到与司机约定的搭车处去等他。可就在这时,儿子打来了电话,但他只喊了声“妈妈”就断线了,再也联系不上了。这难免让我瞎联想开了:他是不是遭到坏人绑架了啊?!于是我脑子嗡一声就感觉要崩溃了。情急之下,我决定在街上找警察帮忙。可是满眼望去,竟没看到一个穿制服的警察,拟或有穿便衣的也让我这肉眼凡胎辩不出呀。在那要命的十几分钟里,任我发疯般的在人群中穿梭呼喊,竟没一个人搭理我!

无奈再回到等车处后,居然看到儿子完好无缺地站在那里,还冲我傻乐!哎玛,我去!当我发怒地问他到底跑哪儿去了?他说是看到一个店堂里的广告牌写着:We Circulate Women, 觉得 Funny,就进去看了,然后找不到我了,就试着打了我的电话,但电话马上就断了。他说不是他的错哦,要怪就怪这边的电话系统吧!

我当时不相信竟有他说的那种广告词,以为是他的中文差理解错了。然后,他不服气地把我带回那个店,让我自己看。这一看就让我又吃了一惊。只见那个一米见方的广告牌上还真是清清楚楚地写着那3个英文单词:We Circulate Women!下面也没有任何相对应的中文配词和解释!真让人感到匪夷所思!

至此,我已精疲力尽快要虚脱了,再也不想向任何人询问或考证那是个什么店,那些广告词是什么意思了,只想快快地带着儿子离开那个诡异之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We Circulate Women"!
我看到过高速上路牌子上写着”Two Circles“!

后来才知道是”二环“的进口! :)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謝謝魚兒理解。週日愉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天下父母心,现在是会心的一笑!
事发当时呢,感觉世界末日也不奇^_^好文!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喜妹妹跟帖。周日愉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想笑但是没笑出来,能体会到妈妈着急的心情。抱抱好运姐姐。
下次吃货姐姐看到好吃的别忘了儿子。告诉儿子看见women 也别忘了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