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茅十七《芙蓉·史密码》3

(2006-10-01 21:11:43) 下一个

“芙蓉,你怎么了?”兰灯推了芙蓉一下。
   正在呆呆地望着空中的芙蓉回过神来:“兰灯先生,你看厕所里飞的这些苍蝇,我怎么觉得它们的轨迹都是S形?”
   “哦,天哪,醒醒芙蓉。”兰灯痛苦的呻吟了一声,看来在短时间内被灌输了这么多理论之后,芙蓉已经有点走火入魔了。
   “芙蓉,你知道新成立的中华芙蓉研究协会吗?”
   “知道啊,本来今天他们还邀请我去呢。”
   “你今天本来是要去协会成立现场的?!”兰灯紧紧抓住了芙蓉的胳膊。
   芙蓉发出一声惊呼:“轻点,你弄疼我了。本来我是想去的,但后来一问没有出场费,所以我就变卦到这里来了。”
   “那你可知道,会场中刚刚发生了一场爆炸,在场的所有人都被炸死了?”
   芙蓉又一次被惊呆了。
   几秒钟的沉默之后,兰灯首先开了口:“芙蓉,我现在怀疑在你的周围有一个阴谋,有一个,或许不止一个神秘的组织想通过你达到他们的目的。现在不仅你的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胁,连所有想要揭开你身后这个秘密的人生命也都受到了威胁。”
   “那我该怎么办?”心情迅速从峰顶跌落到谷地的芙蓉手足无措。
   身后突然传来两声咳嗽。
   两人不由一惊,汗毛直竖,转过身来,一个表情阴鸷的老头正在注视他们。
   “你要干什么?”兰灯一把将芙蓉拉在身后。
   “你们要干什么?”老头反问道,“一个老外和一个女人呆在男厕所干什么?”
   两人这才注意到老头手中握着的一团卫生纸,连忙落荒而逃。
  
   转过街角,玉米们还没散去,兰灯和芙蓉躲进了最近的一栋大楼。
   这是一座电影院,兰灯二话没说,买了两张马上就要放映的电影票。
   放映厅内光线阴暗,观众稀稀落落,兰灯和芙蓉找了一个偏僻的角落坐了下来,觉得心情比在外面时踏实了好多。
   “我不想做什么中华文化的象征……”芙蓉忽然低低的抽泣起来。面对未知的危险,她感到了无边的恐惧。
   “听着,芙蓉,”兰灯注视着芙蓉,“我,萝卜头·兰灯是美国哈佛教授,四十多岁了,为了研究S造型后面的秘密,受求知欲和责任感的派遣,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就是认识到了你身后的这个秘密将对中国产生巨大的影响。芙蓉,你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人的芙蓉了,你是整个中华民族的芙蓉,你要振作起来去面对现实啊!”
   “可是我只想做一个单纯的藕……”芙蓉开始泣不成声。
   兰灯决定先等芙蓉平静下来。
  
   全场的灯光忽然暗了下来,一阵激昂的音乐响起,银幕上开始出现字幕,电影开始了,兰灯和芙蓉的目光也不由投向了银幕。
   一个巨大的红色图形出现在银幕上,片刻之后变得清晰起来,那分明是一个巨大的,立体的红色S!
   兰灯和芙蓉的呼吸同时停止了半分钟。
   半分钟后,兰灯才想起看手中的电影票。
   Superman returns,原来是最近开始上映的美国大片《超人归来》,银幕上的S就是超人胸前著名的S标记,兰灯和芙蓉这才松了一口气。
   然而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他们恰好跑到了电影院,又恰好看到了这个以S开头的电影,难道冥冥之中真有上天的安排吗?
   兰灯想要和芙蓉探讨这个问题,却发现芙蓉已经被电影的情节深深吸引了。
   超人的女友在超人不辞而别后继续着自己的生活,她写了一篇报道《我们为什么不需要超人》,并因此获得了普利策奖。
   兰灯听到了芙蓉在喃喃自语:“是啊,世界为什么需要超人?中国为什么需要芙蓉?”
   许多想法一起在脑子里交织碰撞,兰灯一时说不出话来,只好默默的陪着芙蓉看电影。
   超人对女友没有直接发表看法,而是带着她飞到空中聆听大地。超人问女友听到了什么,她当然什么也没听见,超人就告诉她,他满耳是人们在乞求超人出现解救他们危难的声音。
   兰灯注意到芙蓉不再喃喃自语了。
   影片的结尾,超人的女友又在着手写《我们为什么需要超人》的文章了。
   散场的灯光亮起,兰灯惊奇的发现,刚才还在哭哭啼啼的芙蓉,现在已经换了一副坚毅的表情。
   “我要做中国的超女。”一层圣洁的光芒笼罩着芙蓉的脸庞。
  
   电影院外,巨大的超人海报下,兰灯和芙蓉翘首仰望着那个巨大而鲜红的S。
   “凡是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兰灯由衷的赞叹道。
   芙蓉的眼光也变得深邃了起来:
   “我坚信,中华民族必将S形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