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茅十七《芙蓉·史密码》2

(2006-10-01 21:10:44) 下一个

“这……这……这是巧合吗?”芙蓉姐姐张大了嘴巴。
   “现在给你解释什么叫一整二破,快跳舞!”时间紧张,危险随时都可能出现,兰灯先生必须在最短的时间里说服芙蓉。
   “在……这里?”芙蓉犹豫了一下,腰肢一扭头发一甩就跳了起来。
   一声惨叫,兰灯又倒在了地上。
   芙蓉那猛烈甩动的头发扫到了他的眼睛,兰灯觉得自己的眼睛好象被无数钢针刺到了。
   两分钟之后,兰灯才回过神来,他坐在地上揉着红肿的双眼,眼泪长流。
   “你是我的克星吗?”他苦笑着问芙蓉。
   这条小巷确实太过于狭窄了,没有芙蓉展现舞姿的空间。
   “对了!”兰灯忽然想起一件事,连忙从背包中掏出了自己的微型笔记本电脑,里面不是有芙蓉姐姐的舞蹈视频么?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电脑屏幕上出现了芙蓉最著名的舞蹈视频——《芙蓉姐姐舞动清华》。芙蓉也坐下和兰灯看了起来。
   “你看,你的舞姿乍看之下象即兴发挥,但是仔细研究就会发现规律。”兰灯的手在屏幕上指点着:“你看,现在你在向左旋转,等一会你就要向右旋转了,你舞动的头发像不像一个图案?”
   视频中自己舞动的轨迹慢慢清晰起来了。“我好象在用头发不停的划圆。”芙蓉姐姐自语道。
   “对,不管你向那个方向划圆,一会你必然会从相反的方向划一个圆!这个圆中间是你S形身躯在舞动!而这时你的双手总是在身躯两侧的两个点上!告诉我,你现在看到了什么?”兰灯目光炯炯注视着芙蓉。
   “我看到了……太极图……”芙蓉慢慢的说道,她觉得自己仿佛就在梦中一般。
   “对!太极是古老的中国图腾,阐释着阴阳化生的原理,代表着宇宙万物的本质!一个整体破为两个互相对立而又互相关联着的图形,互破互立,相反相成,具有朴素而完整的形式美,这就是所谓一整二破!这种由太极演化出来的纹样遍布于中国所有的古建筑上面,早已牢牢植根于中国人的集体无意识中!它代表着单纯化、秩序与条理性,展现出来的是最古典的抽象的朴素的美,代表着古代东方哲学中最根本的宇宙奥秘!所以当你在舞蹈中展示这样的图形时,所有中国人都会不可避免的被你打动!”兰灯瞥了屏幕一眼:“可怜的清华男生,他已经被太极的力量彻底震慑了。”
   芙蓉开始感觉到一种神奇的力量正在从她的身体深处成长了起来。她从来都不认为自己会是个平常人,但今天的遭遇还是超出了她的心理底线,一直以来我竟然都在展示中华文明的精髓!
   这时兰灯的口气却变得焦虑了起来:“芙蓉,你的S造型和舞姿是谁教你的?”
   芙蓉不由迟疑了一下:“让我想想,曾经有一些专业的或者非专业的人指点过我。可能是我太专心了吧,以前我经常会在梦中练习舞蹈和造型,连我芙蓉的网名都是那时侯在梦中起的。”
   “那不是梦!那是你被人催眠了!连以前指点你的那些人也是有用心的!在你的背后,有一个神秘的组织在推动着这一切!”
   芙蓉正要发问,兰灯阻止了她:“我怀疑你的人身安全现在已经受到威胁,现在马上跟我离开这里!”
   兰灯的一番推论已经说服了芙蓉姐姐,她决定先相信这个陌生的外国人。
   “现在所有人都可能对我们有威胁。”兰灯自语道,拉着芙蓉的手来到巷口。一眼望去,马路上人群熙熙攘攘,但他却不敢冒冒失失的汇入人流中去。
   突然一阵刺耳的喧闹声传来,一大群青少年男女冲了过来,不停的喊着:“秋秋!秋秋!”每人手里都挥舞着一颗玉米。
   “对了,据说去年超级女孩的冠军李玉秋今天也来这里,”芙蓉姐姐想起了商厦活动日程表上的内容,“我们快挤到他们里面去,人多就不会被发现了。”
   “慢!”兰灯一把扯住正要奔出去的芙蓉,“你仔细看那群玉米。”
   在挥舞的李玉秋招贴画的缝隙中,芙蓉发现了几个西方金发男子的身影,他们都是和兰灯身高体形相似的中年人,被周围的玉米挤的一动都不能动,只能随着人流移动。
   兰灯拉着芙蓉的手,悄悄躲进了旁边的公厕。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