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杂记

采集家坛的学习种果树和他在车坛的Steelers的一些随笔及胡说八道。
正文

胖弟在吗?国内办临时驾照

(2008-07-17 09:03:58) 下一个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rdzn&MsgID=551630

第一次回国开车,也是迫不得已。车队出行,缺司机。国内的风格,如果习惯了,开车不难。但是没有驾照,就用的美国的驾照。好在没有遇上JCSS。

后来就弄了一个30天的临时驾照。交通局的问我要多长时间的驾照(好像最长不超过3个月),我说,一个月足够了。就给了一个月的。

上海的办法不知道跟北京是不是一样。最好让家人去问一下,顺便拿个表格。

我是这样办的。

1。照相。美国这边标准大头像是2寸的。国内是一寸的。所以还得从新照。花了200大毛。
2。体检。有专门给办理驾照体检的地方。说白了,就是赚钱。因为所谓体检,就是填表,然后拿块布晤在眼睛,左右,测视力。100大毛。
3。去交通局办驾照。需要填表。按规定,还需要把美国的驾照翻译成中文本。我们当时临时抱佛脚,什么都没准备。跟警察小哥们套瓷。手续省了。找了一张白纸,俺当场手写了一个翻译文本。就交差了。
4。考试。要是需要考试。这不是扯淡吗?反正我当时根本不知道。我的感觉是办理临时驾照,不需要考试。

前后大部分时间花在了跑腿儿上面了。总共用了3个小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