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妞

双木成林,枝繁叶茂。
正文

更年期遇上甲减

(2019-04-20 07:36:58) 下一个

女人如花。进入更年期的女人犹如花儿开始凋谢枯萎。女性更年期是人生旅程中的一个过渡时期, 一般为45-55岁, 由成熟至衰老,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

 

1

 

卵巢功能的衰退,会使其分泌的雌激素减少, 雌激素减少,就会引发器官和组织的退行性变化,从而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变化, 比如月经由开始的不正常,不规律,直至最后绝经, 伴有烘热、盗汗、心悸、失眠、烦躁、易激动, 体胖, 记忆力明显减退, 性欲减退等等, 其症状多种多样,表现复杂. 个体人格特征、文化水平、职业、社会人际、家庭背景等又与症状的严重程度有关.

 

2

 

甲状腺是一个位于颈前部像蝴蝶一样的器官, 生产甲状腺激素T4和三碘甲腺原氨酸T3, 在新陈代谢,生长发育,体温调节,月经周期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甲状腺激素升高 (甲状腺功能亢进),降低 (甲状腺功能减退)都会引起身体一系列的变化。

 

3

 

有些更年期的症状与甲状腺功能减退的临床症状相似, 很容易被混淆, 比如怕冷,乏力,记忆力减退,体重增加,反应迟钝, 性欲减退. 如果你认为自己上了年纪, 这些变化是更年期造成的, 而不去就医,就会耽搁治疗.

 

4

 

为了提高你的更年期及未来岁月的生活质量, 进入更年期的你, 如果出现类似甲状腺功能减退的临床症状, 不妨到医院做个甲状腺功能检查, 排除甲状腺的疾病.

 

5

 

祝花颜永驻!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oodsens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西妞' 的评论 : 我每年体检都查TSH,但是我虽然这个指标高,但是相关指标低,所以医生说不用药物调节。
京西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odsensor' 的评论 : 请观察您的TSH(促甲状腺激素),甲减TSH会生高,要不要治疗还是听医生的,谢谢
woodsensor 回复 悄悄话 男的也有甲减,我最近几年体检指标都搞,但是家庭医生不要我吃药。我自己也没有甲减常见的症状。我查了一下资料,维生素D缺乏也可以引起甲减,我这两年冬天每天补充2000单位的VD,连续两年体检结果指标都降低了一些。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医普。幸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