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填坑

(2018-12-29 20:37:23) 下一个

起这么个俗不可耐的题目,实在是因为另一个备选“还债”在这年根岁底更不喜气。此还债,乃还“文债”是也。离开博客有三年了,上一个弃的坑里有太多的苦难,加上网站也停止维护了,索性换地方吧!到哪儿去也想了很久,年初还在某个人网页网站注册过,但因为对中文的支持太过单薄,干脆还是到这外宣大本营来吧。这里更了十几年的博客不少,包括我那一度成为网红的同学,所以貌似在可以预见的未来,稳定性还不会成为问题。

这三年封笔的原因是实在无槽可吐,生活旧貌换新颜,天崩地裂后稳定下来,享受还来不及,包括一轮增了又减20磅的幸福肥,那么动笔就被搁置了。每每忆苦思甜,就把手机相册里五年前到三年前的照片翻一翻,于是又投身到火热的生活中去了,连ins的名称都叫“十全十美”,可见多陶醉于这种的圆满。

今天早上干脆建了个folder把几个截屏放进去,来自他人的评价,算是这一路摸爬滚打的注脚。去国七年,稳定三年,步步荆棘。

这是来自于一个已经回流的相识。在当初这个西人聚居区大陆新移民的小圈子里,真的很小,现在的规模有那时的几十倍,她是第一个生二胎的,而我是第一个重组家庭的。记得有次在mall里见她带着新生的bb,因为当时和bf还没修成正果,不禁悲壮地想自己的achievement在哪里?当然,时间是检验一切的标准,假以时日我的事业上也开花结果,独在异乡被两个孩子拖累当家庭主妇的她必然也心有不甘,好歹也是欧洲留过学,刚来就跑好远去上ECE课的(这也不是第一个“大材小用”的case了)。于是在老二能上幼儿园的时候立马回去了。

这是发小的鼓励,多亏了她在最脆弱的时候给我加油。也许靠得住的朋友还真是儿时的,虽然我们同窗的时候并不是走得很近,倒是近年交流后觉得三观相当合拍。她丁克,我白丁,曾经都不拿生孩子当人生的必要目标。而成年后认识的朋友,特别是有些一度亲近的,也有持续了十几年的,却在这几年集中反目了,其突然和激烈程度令人乍舌。这样的经历以前在国内是没有的,也算移民特色之一?

这是“邻居”大姐的话,为人接地气,说话赤裸裸,但话糙理不糙。谁不是为了赏心悦目加随心所欲活着呢?放眼本村华社,能这样收“三个大帅哥”的也只有我了,而咱的姿色在故国审美里实在不算突出,不知该有多少自认美妙的人发出了“为什么是她”的天问吧?这就是为什么我如今正常记录真实生活的时候,许多在我单身母亲时代关系密切的人开始保持沉默的原因。人,大多能共苦并不能同甘,再说准确些是见不得你比ta好。但是该写的我还会写,因为是给自己的“记录”而不是给观众的“晒”。

好了,终于在今年把这个愿望圆了,以后此博也算我的自留地了。许多事情,还是用文字才能留下那一刻的真情实感。而现在富足稳定的生活,无疑将使我更细腻、更理性。博客、微博、微信再回到博客,兜兜转转一圈,落寞繁华皆成烟,我也热切盼望着这里今后会成为什么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