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以小民之心 度"国君"之腹

(2022-05-09 17:44:41) 下一个

已移居海外的所有大陆华人既为自己脱离了专制铁拳的统治感到庆幸,也免不了对大洋彼岸的人们担忧牵挂,因为那里仍生活着我们的至爱亲朋。专制制度的一大特点是成千上万普通人的生活只系于独裁者的一念之间,有道是:专制搞起大项目来效率高,但独裁者们邪恶地办起坏事来那效率也是"杠杠滴"!本文且以戏谑的方式来站在这些"国君"们的位置上,但只把他们当作普通人以自己的荣辱毁誉放在首要考虑,及个人权力、利益最大化的思维方式来揣摩一番。吾等小民,居于天高皇帝远之小城僻地,本该过好自己温馨平和的小日子足矣,何必来作此胡思狂想,只因心中有所牵挂,对那片生于斯、长于斯土地的真挚情感实难放下,故成此拙文,聊以托志。

毛:看来我发动的文化大革命真是太有意义了,不光当时替我扳倒了党内那些政敌,还意外地为我带来了小习这样算是继承我革命事业的真正接班人!只是小习啊,虽然你现在的大政方针深得我心,但我对你现在的很多具体做法实难放心啊,比如这搞个人崇拜的事,你也该有点自己的独创和新意吧,怎么又搞出类似我那红宝书的口袋书这套呢?!不要画虎不成反类犬哟!

还有你搞个什么"打江山、坐江山"的歌来唱,这打江山跟你有屁的关系啊,我老毛当初是真的靠了打江山的功勋才当成了皇帝和弹压得住那些乱臣贼子,你以为你现在靠各种高压手段就会让下面那些人真心服你啊?所以我要重点提醒你的就是,千万不要相信任何人,要吸取我的经验教训,赫鲁晓夫似的人物就在你身旁!

小习啊,你前面那几位都是背叛我事业的叛徒,你比他们对我的路线忠诚得多,我对你最器重期待,只要你把我开创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事业进行到底,将来你百年以后和我见面时,把我现在居住的太庙和价值连城的水晶房子腾出一部分和你分享,也不是不可商量的!

邓:格老子的真应了"富不过三代"那句话!从我开始往下也才第三代领导人,没想到我搞改革开放傍上美国这样的大户辛苦积累的家底这么几年就被这个二楞子败光了。我当初就是最怕领导人又重搞老毛那套专制独裁和一个人说了算导致坑坏国家发展的制度,才约定俗成地搞了个隔带指定和任期制的不成文系统,至少也有点象西方发达国家那样让最高权力受到些制约吧,而不至在大政方针上出大的纰漏,没想到这小子一上来就修宪坏了这规矩。也怪老夫当时疏忽,只规定了个不让文革中三类人上位,其实还应该规定不能让只受过杂牌教育的工农兵学员主政国家大事,不光是他们缺损和有限的教育容易导致把国家带偏和在用人上实行"武大郎开店",更因这些人文革期间还能有机会读大学,本就可能对文革心存好感,用文革的那一套来治国就顺理成章了。

再说,这小子只有女儿连个正式的儿子都没有,又志大才疏想搞个什么终身当政呢?!死后没你自己靠得住的人继承还不得照样被人鞭尸吗?没准将来对你鞭尸最狠的的就是你现在身旁那些对你最忠诚且唯唯诺诺和"口袋书不离手,万万岁不离口"的新林彪们呢!想当初老子只要有你这私心的一半,花个十来年扶持我儿子朴方上位还不容易吗?就凭他文革前正牌的北京大学学历,还不比你这杂牌的工农兵大学生治国强很多吗?说不定他一不小心也成了坐在轮椅上治国之中国版的富兰克林罗斯福呢!可现在呢,你不光要抛弃我让中国富起来的改革开放路线,使人民重新坠入贫穷:这不光是虐待我的父母们,因为我以前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也在虐待我的儿子们:我从天上看到儿子朴方、植方他们现在经常做噩梦,害怕随时会被你抄家。你这样既毁了我的改开国家事业,也在毁坏我的家庭,将来到了这边的世界我也不会原谅你,即使需要跳起来才够得着,我也要扇你几耳光才解气!

江:你们说什么这任领导人的上位和把国家搞成现在这样我也有责任,真是对我苛责了,我不过是在行使先君老邓留给我们隔代定储的政治遗产和权利罢了。谁知道这小子深谙扮猪吃老虎这一套,上位前那焉不拉几的样子把我和组织都给蒙蔽了。不错,你们看到我当初退下后还垂帘两年以为我恋权,所以这次让他上位也以为我想如法炮制要继续幕后控制弱势国君,我老江哪有这么无边无际的权力欲望啊,吾乃行将就木之人,一死万事空,权力又带不进坟墓,一直控权又有何用?我只不过想学习老邓继续为党为国发挥点余热而已,顺便也对我儿子、孙子们靠我福荫挣的几个钱有所保驾护卫。对国君的权力有所掣肘防止他权力无限而无法无天地乱来对大家不也都是件好事吗?!不过话说回来,这小子至少有一样还是超过了我,那就是厚黑学的实践上,比如修宪破掉两届任期这事,他居然就敢真的这样干,说做就做,也不担心招来天底下的骂名。你们以为当初我没琢磨过这事吗?只要我当初也象他这么厚黑,哪还有后面几朝这么些事啊,现在当政的仍该是我老江吧!唉,真有点悔不当初没能拉下面子,也怪我读大学的年代太早了些被那个时代灌输的一些礼义廉耻框住了,要是我也是红朝和文革熏陶成长起来的这般厚颜无耻,情况就大不相同了!

胡:说什么我也要对国家现在的状况负责简直让我情何以堪!想当初我裸退之时,大家不都赞我高风亮节吗?我也是当政深受前朝江core掣肘之苦,才以身作则一退到底,也是想为后面的人树立个榜样,没想到彻底交权给这位后他会这么干呢?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难道我也象江core那样垂帘几年就能阻止他独裁一尊地蛮干吗?套用江core的话来说,你们真是图样图深破(too young, too simple)!即使我真的当初没象你们现在希望的那样裸退,那时你们还不得同样骂我吗?搞得我现在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很多年前讨论让谁在我之后上位时,我本是力主要克强的,大佬们却非要否定我的人选不可,说要弄个红二代上来才能确保红色江山万年长,现在也算是你们自食恶果了吧!其实我们团派和他们红二代本就互相看不上眼的,就象凤凰男和富二代互相瞧不起对方一样。十几年前的那次常委会讨论,党内大姥们说他也是我的清华校友,水平应不至差到哪里,看他把国家带成现在这般模样,我只能呵呵了。再事后诸葛亮一回:当初组织上考查领导人的时候,我就说过个人的人生经历和家庭生活也同样要考虑,我倒不是要对自己纯粹和从一而终的婚姻家庭引以为荣和王婆卖瓜,我只是提醒过大姥们现在这位的前妻作为他最亲的亲人在面临关键选择时,却选择抛弃他移民西方而不是跟从他,肯定也给他心里留下了阴影和产生了对西方国家的偏见,进而影响到他的性格、国际亲疏感和治国策略,大姥们却说这些家庭琐事不重要,只要根正苗红就一俊遮百丑了。唉,说起来都是祸根重重!看来今年夏天的北戴河会议上,我还是要给党内大姥们重提一下,将来培养和考察领导人时(但愿我党还有这样需要的将来),一定要把他们过往的婚姻经历和家庭因素也纳入考虑,要是以后哪位的前妻跟外星人跑了,一旦他大权在握,为泄内心之恨还不得跟宇宙开战啊,那时连累的可就不只中国,而是整个地球了哦!

习:这届人民的素质是真的不行!我只不过做了点吃包子以表亲民、背书单以显博学的小秀,一帮刁民就在下面叽叽歪歪地编排我。我一没强迫你们挑两百里走十里路不换肩,二没强迫你们一字不漏地背我所著<为中国指明方向>、<为世界指明方向>、<为宇宙指明方向>这光照环宇,且被我朝众多名士评为远胜毛先帝那老三篇的的新三篇,只是为了你们的安全不让你们翻墙去看外面的花花世界和回望墙内的环境,免得惊讶于和我们对你们说的大不同而从墙上还没摔下来就得了脑震荡,你们就这样编排我,真是吃饱了撑的!再说,想那多年前江Core去国外又是唱俄语歌、又是用英语背葛底斯堡演讲以显摆,也没见那时的屁民说三道四!什么?你们也要我在国内先练练,去国外访问时也背背葛底斯堡演讲,我才不会上你们这些公知反革命分子的当呢!其实江Core的水平和共产主义觉悟是真的不高,明知道林肯这演讲的最后一句是"一个民治、民有、民享的政府会永世长存!"明显对我们这一党专制的政府想永世长存很不利,他还要跑到国外去乱背,这不是给敌对势力递刀子攻击我们的政府难于永世长存又是什么?!真要我背又不想让我每次使用背书单以不变应万变这必杀技的话,那我就背那句"居江湖之远则忧其君"就行了,既在国外弘扬了中华文化,也应了朕之背景并顺便教育了国内的刁民要想朕之所想、急朕之所急地替朕分忧!什么?你们说背另一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才更有意义,甚至为了彻底弘扬中华文化干脆背诵<岳阳楼记>的全文,你们这不是图谋不轨想要了朕的半条命吗?!即使你们承诺再修宪,我只要背得比江Core的葛底斯堡演讲长一倍,我的任期也可以比他长一倍,那也不现实啊,难道你们想让我把半个任期都拿来补小学语文的背诵课吗?!当然,若方便让我带上我自己御用的口袋书,面对记者我背不出来时可及时拿出来看一下,那对这个建议又另当别论。

唉,真应了那条墨非定律,我做出的选择却总是让那不想看到的后果发生,先是被普京这个猪队友坑惨了,冬奥会密商时说好的闪电速决战硬是被这小子拖泥带水的搞成了持久战,你怎么就不懂得"用霹雳手段,显菩萨心肠"这个道理呢?!平时光知道秀肌肉,真需要快捷顺利干大事时却是一绣花枕头!不光我那几千亿的军费支援打了水漂,还把朕的名誉黑惨了,搞得现在不光外面美帝对我支持侵略步步紧逼追查得紧,国内的那些反革命也在里应外合地追究我决策失误之责,一想起俄乌战争这事就头疼,乌克兰这破烂小国也真他妈是矛屎缸的石头又臭又硬,连我们天朝泱泱大国都对俄国敬畏三分,你乌克兰这么一弹丸小国老这么肆无忌惮地反抗干什么呀,早点投降少死些人有什么不好,你好我好大家都好,省得让我头疼现在为履行那上不封顶的约定去支援俄国也不敢,不去表示一下呢,将来又不知普京这二楞子会怎么报复我。还是不想了!真心疼我的也只有闺女,让我不顺心时就上上网,说心情应会变好许多,这不,我一开电脑,网上全是对我伟大、英明的一片赞美之声!这里有个网友在夸我的病毒清零政策好,且慢,他写的是"清零英明伟大,减肥事半功倍",这TMD哪是在夸我政策好啊,分明是在说我想把你们饿死吗!饿死也好,少些刁民,这个世界就清静不少,象六十多年前,先帝爷饿死了几千万,不也太平无事吗?后来经济变好一点,刁民们也照样感恩戴德!我就是要把这清零进行下去,再饿上刁民们一段日子,关键时刻再把那小小的胡罗卜递过去免他们一死,他们还不得照样象感谢毛先帝是大救星那样地感谢我吗?!再往下看看有没夸我英明伟大的留言吧,怎么尽是象这一条一样表面低级红却隐讳高级黑我的留言呢,真是在欺我文化水平不高看不出来吗?气死我了!刚刚好起来的心情又遭透了,TMD,不想打仗的事,这件病毒的事也让人头疼现在甩都甩不开,冬奥前我哪会忧虑今年十月后的连任甚至以后当终身皇帝一统江湖啊,就这几月来乌克兰和病毒这事一出,我还能为半年后的二十大睡个安稳觉吗?真是老天也存心用这乌、毒两事负我啊!且让我长歌当哭把压力释放一番吧:

挑两百兮气盖世

时不利兮乌毒肆

乌毒肆兮可奈何

丽兮丽兮奈若何

糟了,这一长啸又传到我的后宫了,皇后和我都知道我这丽兮丽兮虽然沾了她名字半边,实则并不指她而是我在厦门结识的那位小心肝啊,皇后马上就要来闯宫大闹了,攘外必先安内,我还是急中生智赶紧重歌一遍吧:

挑两百兮气盖世

不换肩兮力不逝

力不逝兮可奈何

媛兮媛兮奈若何

普京:说我是猪队友,你也不拉泡稀屎照一下,看谁更猪!本来我要在二月初就开战的,那时的天时地利都好,我这闪电战早就成了。你非要我来一趟冬奥会照顾一下你的面子,还说要给我发个几千亿的大红包,我也是吃猪油蒙了心,贪图你这点小便宜,就乐颠乐颠地跑来了,这下好了,晚开战一段时间碰上乌克兰战场一片稀软泥土,我的坦克大部队动弹不得,简直就成了活靶子,为你那冬奥会的爱面子把我坑惨了,真他妈的得了芝麻丢了西瓜!你说什么,为你几年前的修宪现在骑虎难下很后悔,这事也要怪我:因为我在台上二十年不下来爽歪歪,才让你也看得眼红了,这都说得哪跟哪的无赖啊,我在台上二十年可是凭的真魅力:可上九天驾机,可下五洋冻皮,这些你能吗?上马可打猎,下马可搏虎,这些你敢吗?就冲你那贪生怕死,既不敢去洪水灾区、也不敢去病毒疫区访苦问难的熊样,我都不知道十几亿中国人是怎么服从你当领导人的,以前还敢嘲笑我们只有你们人口六分之一的战斗民族竟无一人是男儿,真是大笑话,我看应该嘲笑你们国家:十四亿人齐跪奴,更无一人是男儿才对! 我在你们中国的女粉丝也承认一想到我的英武形象,排卵量都增长几倍,你有这么大的魔力吗?

再说我们螺丝国是有真选举的,我这总统可是一人一票投出来的哈,你却不敢放开选举,就凭手中掌握的军政大权就霸王硬上弓,还好意思来怪我给你树立了个终身当政坏榜样?!前两天说了你两句科技不行,你就急眉白眼地说什么我们螺丝的经济体量太小,不配和你们全面合作,想想不久前我们那些陷在软泥中坦克上面那些中国造轮胎的严重破损,难道指出你们中国的科技太差说错了吗?就为这一点小争吵,你前两天又和美帝眉来眼去暗递秋波,想脚踩两条船,不要以为我没看到和知道你真想跳离我这船的企图,小心我能让你两头不到岸,直接水中淹!你不是在最近的博奥会上呼吁别把任何国家扔水里吗?背叛了我,那就看看谁先被扔水里吧!不管我们螺丝和你们国家以及全球的形势怎么演变,至少你、我二人是什么来着,对了,就是你们中国人说的一根藤上的两个蚂蚱,我普毛熊要是玩蛋的话,你维尼熊也长不了!奈何不了白灯,我还整治不了你吗?全世界现在都知道我是流氓我怕谁,你们中国也有句话叫请鬼容易送鬼难,你自己好好掂量掂量,还是把那上不封顶的许诺赶紧给我落到实处吧!不要以为我在讹诈你哟,我还是用你自己常用的能听得懂的语言对你说吧:莫谓言之不预!

 

谢谢网友们的耐心阅读,自创这篇戏言愿能带给大家会心一笑,其实笑中伴随的也少不了烦恼,疫情和政治维稳让海外华人们想去大洋彼岸探亲访友仍举步维艰。愿不久以后不只疫情会消失,政情也开明,大家都能无所顾忌地放心探望亲友,而不是以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到一个历史倒退到百多年前那样“皇”权至上的专制,并与世界上仅存的曲指可数几个邪恶独裁如俄、朝、伊之流氓国家为伍的警察国家。母亲节刚过,分享一片与思念和母亲有关的音乐如下,那种音调旋律和歌词内容或许正好代表了我现在对那片故土的复杂感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的确皇上最怕的就是当面喊万岁,背后下毒手的新一代林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