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老奸巨滑???

(2006-07-07 11:09:23) 下一个
我两位老弟知道我要回娘家后,做家务事的态度就马马虎虎,心想有老姐我来包办清洗工作;可我一到家就提抗议,数落他们的不是,老弟们依然一张笑脸听我,等我话一落,并道:‘我们玩四方城来定。’

这是我们的规定。从我尚未出阁起,我们三姐弟早就定下的游戏。我们玩不同的游戏来打赌,从丢石子,扑克牌到电脑游戏等等各种各样的玩意,可以说是十八般武艺,五花八门,后果是,第一输家负责洗碗和擦炉头,第二输家则负责清洗地板和厕所。

三缺一??怎样一个玩法呀???

我们向来都是三缺一,还照样玩;这就是我们三姐弟高明的地方!以前我还开玩笑问老妈为什么不再生一个?我有时候也拿这个跟小黑开玩笑,要生孩子就要生四个。

我们自定的游戏规则:打麻将一定要有筹码,最后以最多筹码分的为赢。筹码的算法是绿色为1,黄色的为10,红色的为50;每人一开始有10绿,4黄,3红,总数目是200。我们不想玩得很大,一会儿就会game over; 又不想玩太小,it will never end the game. 所以,我们定以三番牌起糊,由‘出宠’者来赔(谁出的牌给其他玩家糊了,就有谁来买账。)赔分是,三番赔1,四番赔2,五番赔4,......赔数乘2,十番以上的一律赔128。还有一条规定:我们只能碰牌。

呵呵,我当然很爽快地答应两位老弟的要求,事实上,我也很久没玩过四方城,估计有五年了吧。三人手快脚快地开始我们之间的游戏。我们以前常常斗谁叠的牌又快又好,呵呵,很久没玩了,有些叠牌的花巧我都做不来,有些怀念。

我先赢他们两回,之后就练练我看牌和摸牌的本领。我以前本事大,用摸也能知道手中的会是什么牌;十次有九次就能猜出其他玩家要什么牌来吃糊。如今我退步了,虽然我并不爱赌,但很想看看自己的实力,想保持自己一贯的作风。今日一战,使我有点灰,不但摸不出是什么牌,连猜牌的本领也失水准。值得安慰的是,我占了上风,输得最惨不目睹的是我二弟,被我吃剩1黄5绿;接下就是我老弟,也被我吃了他的1个红筹和3黄筹。眼见要定输赢正巧是老妈下班回来。呵呵,两位老弟拼命把老妈也拉下来一起玩。老妈也乐呼呼的坐下,为了公平起见,大家回到开始的原状,各有200分。我不在意,不知道为什么我认为不管他们是怎么无赖我也能胜出。

老妈坐我下家,我想这是老弟们特意安排的吧。老妈不怎么会玩麻将,所以容易欺负,估计老弟们想通过老妈来提高自己的分数。我就不客气了,开头就来一个自摸清一色对对糊,位位赔128。哈哈。后来我一直向老妈松牌,让她赢了两回,够她乐的。我是专门吃老弟们的牌,呵呵,弟弟们也够坏的,看我松牌就拼命踩着我上。anyway, 最后结果是二弟输光,老弟的红筹全到了我这儿。

哈哈,被弟弟们烙了一个封号:老奸巨滑!

我老奸巨滑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笑姐姐好,很久不见了!
呵呵,既然想家了,看准哪天有空就和阿兰一起带格格回家看看。
祝好,
小丫头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丫头,我真羡慕你一家人召之即来其乐融融,我想家了……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小奸大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