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点点滴滴都是爱

(2021-02-17 05:32:29) 下一个

昨晩上老三帮我剪了头发 这是他第二次给我剪头发 手艺有长进 他说女人的头发不好剪 我说你学到了这门手艺 以后自然会用得上 他一边给我剪头发 一边夸我是最好的妈妈 他算不算一个暖男呢

女儿回来在家呆了三天 陪我们过春节 她建议出去远足 在这冰天雪地里 我们一起去了离家比较远的一个公园 那里一侧是湖 湖面上结着厚厚的冰 另一侧是一个陡坡 有很多人坐着滑板往下滑

人生就是不断的修行 女儿现在做的功课是拉近人和大自然的关系 她一边看书 一边实践 回公寓的当天上午 她一个人去了另一个公园 拍了一个溪水潺潺的视频

女儿和老三一起堆了雪人 又帮助对面新邻居家的两个小男孩一起堆了雪人 还给他们与雪人一起合了影 马上受到了初次谋面的两个小孩子深深的喜欢

我今天新加了亲戚及朋友的微信 在疫情及变老的路上 大家要互相扶持 另外我在学习一种地方语言粤语 因为我现在有空余时间 在学新语言的过程中有挑战性 还能找到一些成就感 如果学好了 可以看很多粤语电影和唱粤语歌曲 了解更多的文化 再则有一天我可以在中国城说粤语的老人院中做义工  实际上我刚学了两个星期 不用想得太远

且行且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新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等疫情过去了 可以去实现愿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想回去做义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不管是哪的人:)
新园 回复 悄悄话 懂一些皮毛不难 我不能够保证能学得多好 但是自己在系统性地强化训练 已经找到一些语调的感觉了 我的步骤 看YouTube 再自己组词组段背诵 以后有机会再和人对话 没有压力 学会多少都不要紧 我在看粤语电视连续剧 外地媳妇本地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学习语言锻炼大脑。我怕学不会,粤语不好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