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弹起你的吉他来

(2021-01-19 07:58:24) 下一个

读大学的时候 我报了一个吉他班 上了一期课 发现自己两只手的协调性 总是提不高 不是玩乐器的料子 于是放弃了

老大读大学以后 买了一个吉他 再后来又买了一个好一点的吉他 他一直都在自学吉他 

老三开始玩哥哥留在家里的吉他 我送他到离家附近的一所音乐学校 去上了几期课 他在油管上开了一个频道 分享弹吉他的经验 再后来他移情到电子琴上了 他是中学和大学爵士乐队的键盘手 

女儿读高中的时候 操起一把吉他 就参加了才艺表演 她和另外两个同学一起唱歌 她的吉他水平比我的好不了太多 只是胆子比较大

老大是如今还在弹吉他的人 他演出时总是自弹自唱 有时会用普通的吉他 有时会用电吉他 给自己的奖励也是买一部上档次的吉他

弹起来 唱起来 在音乐中叙说

 

(84年11月17日)       代表新社员在湖南师大朝暾文学社欢迎会发言

当树叶开始变成金黄色, 深红色的时候, 在海妖迷魂歌的引导下, 我们跨进了文学社的大门。

我们实现了自己的心愿,感到快乐,激动, 也略微感到了不安。

因为,文学社里写作神手云集,和他们比起来, 我们还只能算是学步的幼儿,嫩弱,带有稚气。我们的思想,生活,技巧等方面都需要千锤百炼。

为了明日的完美, 我们会努力地蓄积, 充实自己的库容。

同时,我们也恳切地希望老社员能够伸出手来扶持我们, 使我们早日步履稳健, 疾走如飞。

我们热爱喷薄而出,饱含生机的朝暾,我们将向她唱出爱恋和悲愁,希望和理想。

 

祖国万岁(墙报稿)

我的心驱动着笔
歌颂着祖国母亲
千种的思绪 万种的柔情
说不完也道不尽

我高兴
我是炎黄的子孙
我们有四大创造发明
雄伟的长城使人震惊

我自豪
为我们雄姿勃发的母亲
三十五岁了 依然年轻
风刀霜剑 寒风冷雨 都改变不了她的风韵

我骄傲
三十五年来 母亲立下的丰功
拨乱反正 经济振兴
国家在走向发达 走向兴旺 走向繁荣

我憧憬
放眼看到一个新的进程
十亿的人民 母亲的孩子
正奋发努力 鼓足了干劲

我宣告 我们是风华正茂的年轻人
我们创造生活 建设国家 推动时代
我们甘于艰苦 勇于牺牲
愿作月亮 也甘当星星

我歌颂着祖国母亲
用我的笔 用我的心
写进千种思绪 万种柔情
写进炽热的心声
万岁,我的祖国母亲!

(附注:写于84年10月1日)

 

火车站问讯处

你的口和窗户一样大
喇叭筒扩放着你的声音

南来北往旅客在这打听
行途长短 启程时辰

车次是你亮亮的数码字
闪成方 闪成圆 闪成希望的定格

还兼顾安慰失望的迫切
下一趟 会有

这是一种骄傲 一种荣耀
叩击问声与谢意

(附注: 以上写于87年12月25日)

 

明朗的誓词

躲躲闪闪被我赶出了门外
遮遮掩掩被我摊到了桌面
只有明朗不需人介绍
径直走过来 细究我的笑颜

不要多说 你知道我是谁
新闻社的花名册上有我
电影俱乐部里有我
翻译协会得奖作品有我
同学嘴里 老师口里
一些人心里 都有了我

我就是我
一股带着旋风 不停地
寻找新生事物的我
不仰头瞻望 不俯首蔑视
将我的热情交给这世界

写于84年9月29日 大学新生开学第一个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