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乡见老乡

(2020-09-01 15:18:57) 下一个

古人留下很多成语俗语 远亲不如近邻 他乡遇故知 老乡见老乡 两眼泪汪汪

这段时间有点奇妙 先是一个大学同学千幸万苦地找我 功夫不负有心人 拐了几道弯 总算有了结果 后来她把我拉进大学校友群 从这里引伸 又和出国前在家乡工作时的一位同事联系上了

还有送上门来 确切地说是搬到隔壁做邻居的老乡 昨天他们家过来了 在车道上看到他们的背影 年轻的夫妇 年幼的孩子们 我没有过去打照面 后来另一家邻居告诉我 新来的邻居是和我同一个省份同一座城市的 这是原汁原味的老乡呀

每次回家乡探亲 乡音未改 大路不识 有一个形象的说法就是从牢里放出来的 在牢里关久了 想必是不知道外面世界的变化的 家乡不是原来的家乡 我也不是原来的我 但我期待和新邻居用家乡话聊一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