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忠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树叶里的青春》

(2019-05-19 21:49:40) 下一个

《树叶里的青春》雨后的天空湛蓝,园区里绿化地里的树枝伸展,枝头的叶子渐渐浓密,鸟儿飞来飞去,清脆的鸣叫,惹得我,满脑子里都是扎着马尾辫追着它跑的那年......光着脚丫踩在松软的草地上,把姐姐穿小得粉色塑料凉鞋用小麻绳拴在腰上,我怕不小心,像姐姐那样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把鞋带带弄折了,妈妈总是用烧红的炉钩子给烫接,好看的鞋上烫上疤疤,可心疼了,一心想留着等上二婶家再穿,二婶家是村里最气派的人家,她家屋地是用红砖铺的,光脚进屋会把地弄脏的。现在可真是不一样了,一双几百块钱的鞋,从来没进过屋,那屋地穿布拖鞋都怕划伤了......我依在树身上,闻着树叶和草的香气,鼻子有点酸了,扎马尾辫时,真不懂事,常常用镰刀削门前大槐树的皮,回家烧炕,不知道它有多疼,也不知那颗大槐树还在不在?那时房前屋后都是高高大大的树,院里院外都是夹着花的草,每天放学回家都要把草给割了,放到院子里晒干好留着做饭烧炕,那会可是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要在园里种上花花草草,更不知道树是有生命的,还有灵气,可不能去踢去伤,要是把树啊,草什么的弄没了,那可不得了,没有了树和草的阴凉,三伏天得戴口罩和手套,更没想到,有一天这树这花,这草会被保护起来,想想就生气扎马尾辫那时如果不去砍树,现在那些有灵气的树啊,草啊,花的不知把咱们保佑得有多水灵了.......我仰头看着绿绿的树叶,不舍得摘一片,我怕把树叶里的青春弄丢了,我怕即使不仰头都会被热辣辣的太阳灼伤了好看的脸。浓荫蔽日,只看天空一隅也是广阔无垠!——慧忠于2019年5月20日上午11点37完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