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忠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纪实日记 — 看电影《你好,李焕英》

(2021-02-20 13:32:31) 下一个

纪实日记 -- 看电影《你好,李焕英》

前天跟女儿一起看了一场电影,心情不能平静。《你好,李焕英》说的就是我的妈妈还有我啊。
一九八九年妈妈退休了,月退休金150元,妈妈拿回退休证,哭了。爸爸坐在凳子上看报纸,头都没抬,我第一次听到严肃厉害的爸爸声音有些温和:我都羡慕你了,不用上班,可以到月领工钱,想干啥就干啥。
妈妈擦了擦眼泪没说话,去厨房做饭了。
自打退休,妈妈每天拎个防雨布袋,去市场买菜,一早就出去,像去上班一样。本来我家离市场很近,可她五冬六夏都要绕道,一定要经过她原来工作的单位,见到同事们打打招呼然后去市场,爸爸说她有病,绕一一圈那么远,道路还坑坑洼洼的,妈妈却非常开心,好像还在单位工作似的。
有一天早上,妈妈像往常一样路过单位,往机关大楼前的宣传栏走去,许多人都挤在那看新闻和通知什么的。过了一会挤在人群里的妈妈,忽然兴奋的大声说:“哎呀,这个征文一等奖是俺家二姑娘写的,你看七年一班班长是我姑娘!” 那个高兴劲别提了,她像放学回家得学生欢天喜地的往家跑。
脸上淌着汗珠子,刚到家门口就大声喊:“老王啊,你快去看看,咱二姑娘写的征文得了一等奖都贴出来了!”
爸爸倒显得很平淡:“这有什么,上学就是让她们好好学习,大惊小怪的。”
爸爸慢腾腾的起身出去溜达了。
午饭早就做好了,我们都在等爸爸回家吃饭,可是房前屋后都没找到。爸爸周末从不 出去啊。我跑出去往机关大楼方向找去。远远的,我看到爸爸满脸笑容,带着眼镜,还翘着脚,脸几乎贴在宣传栏的玻璃板上,仔细认真得看我获奖的那篇《我的父亲》。
夏天的晌午很热,宣传栏前就只有他一个人久久的站在那不肯离开……渐渐的我的眼睛模糊了……
2021年,2月20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