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忠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传说变了???》

(2019-02-25 16:03:09) 下一个

《传说变了???》不相信传说,是因为我们渐渐不再具备那些能力和底蕴而已……
当你开着车,面对拥堵的前路,抱怨,发着脾气时,可否还记得,曾经一根简陋的木棍搭在我们还很稚嫩的肩膀上,挑着沉甸甸的担子,追赶牛车的喜悦……
如今,我们享受着各种文明。惊喜,人们的升华,各种格局的追随——
我羞涩的低下头,原来我是个无知的少年,一直没有成长……
羞涩在我生活的家门口,找不到路标……
我在站前与二纬路之间,往返穿行——就为找新玛特在哪?
我站在妇婴医院门前徘徊,
口腔科医院搬哪去了?
……
我只会端起白水,不知它与烈酒有何不同?
我喜欢在人群中站成寂寞,
真的——真的不懂繁华的精彩……
如果我可以让自己活成一个传说——
那就,那就一定要活成——
淡泊,真性,静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