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忠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执念》

(2019-01-28 21:34:54) 下一个

冬天里最难得的是,太阳洋洋洒洒的带着暖意洒进屋子;我迎着阳光眯着眼睛,感受它的暖,好暇意。我翘起脚,透过窗玻璃,俯看小孩子们在园区的广场上蹦跳欢笑;我注意到广场四周的梧桐树上还挂着零星的黄叶子,而其它的我叫不上名字的树,它们的枝头早已是光秃秃的,只剩粗壮的树干和伸展的树枝在静静的得站立。从春天到冬天,从我住在这个屋子里,我便注意到有一颗梧桐树的枝叉上一只长尾的鸦鹊站在鹊巢上一会儿伸长脖子,一会儿又缩着脖子用它的尖嘴不停得啄自己胸前的羽毛,我只要看这棵树就能看到它,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风霜雨雪,它就站在那里,像是在等着什么;偶尔也会叫两声,声音不是太好听,有点沙哑细听好像还有些无奈,有时候看到它时,心生好奇,它的同伴们会在秋天就飞走,寻找安度寒冬的暧巢,而它却宁愿独自或许要忍饥挨冻也在这坚持,究竟是什么样的期待和心境让它如此执着的坚持?!时而也会有淘气的孩子使劲用脚踢那树干,树枝随之抖动,我想它会和所有的鸟雀一样惊慌的飞走,我等着看它慌张的飞走。然而,它就站在那里,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难道它是习惯了这些骚扰,还是看透了,无惧动荡危险和寂寞。也许它也有强大的灵魂,和人类一样,面对灵魂的执念——执着成了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