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地之间

虽说未来,我们会漫步于太空,但我们现在还是生活在在天地之间。
正文

相亲,在疫情中(再编辑格式稿)

(2020-06-05 15:53:20) 下一个

相亲,在疫情中

 

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男

大当婚,女大当嫁是天经地义

该变不了的。

 

这不,帮朋友租房子发现了线

索。

 

租房子的是一年轻女子,一聊

是单身。我心里突发火花,身

边就有一个年轻小伙还单着。

虽年龄差个七八岁,女的是

 

搞设计,男的搞针灸。纵观古

今中外那些可歌可泣的爱情故

事,一切皆有可能。

两人都表示愿意见面,尽管

疫、情正吃紧。相亲的日子订

了又改,改了又订。 一次是因

为天气,预报有雨,大雨瓢泼

的,太煞风景。另一次是女孩

食物中毒,呕吐。我跟男孩

讲,你去针灸治疗,岂不是展

示自己的好机会?男孩说,还

没见过面,就以职业现象出

现,恐怕在心理留痕,以后影

响关系的进展。有这方面个人

考虑,我得尊重个人想法。

最后见面地点是女孩租的房

里。我和男孩一起去的。 男孩

坚持戴口罩,说自己每天接触

病人多,一定要以防万一,不留隐患。

见面时间很短,他们交换了联

络方式,及简单自我介绍。我

作为中间人,再没有出现他们

之间。

 

后来,我听说他们又见过一

面。再后来听男孩说,他再约

孩出来没得到反响,慢慢的

就断了。

我说,你看有些人追女孩唱

夜曲的,软磨硬泡的......

 

男孩淡淡的说,那不是我。 她

不理睬我,就是不喜欢我。 我

不想用我的热情去绑架她,喜

欢她,就尊重她的选择。

我听着,有些感动,默默祝福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