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故乡出发

记录心情,让这段流浪的生活有个记忆。
正文

内疚--但是我别无选择

(2006-04-01 00:49:01) 下一个
内疚――但是我别无选择 2006年3月31日 今天是JUNE的DISCIPLINARY, 下午4点多的时候,我在和GENERAL MANAGER做PERIOD 13人事部CSA的时候,办公室转过来一个电话,我接了,是JUNE,电话里她告诉我说,她被DISMISSED了。由于身边有老总,我只能说我在开会,会后再同她联系。忘记了或者是根本自己就在回避要她的号码,我把电话挂了。会后,我打给MANDY,MANDY说她没有被允许把JUNE的号码给出去。我只能放弃给JUNE打电话了。我猜她肯定准备APPEAL,而找我肯定是想要我帮忙的。 下班的路上,想着MANDY也下班了,自己的时间联系,总会说些朋友之间的话。她告诉我说,JUNE要APPEAL的,她拜托MANDY把她的PMA及私人物品拿给她,MANDY不经意间提到了LILY 和BEN的照片,我的心里感觉到疼。不知道JUNE将如何面对孩子,如何面对这场对她来说痛苦的经历。我心里很恨她,恨为什么她要这么做。钱都是小事,她需要钱的话,我都可以帮她。可是她这种自毁前程的做法,我们都无法奉陪呀,作为一个中国人,穿梭于英国职场之间,我忍耐勤奋如履薄冰,不敢有一丝马虎。这么大的事情,我无法也无胆量把自己牵扯进去。 早就知道会是这样一个结果,可是当这一天来到的时候,我还是无法相信的。就这么她就失去了工作。。。人的错误往往就是瞬间的决定。那一瞬间,你没有控制住自己的DEMON,那么你就用更大的损失来承担这一瞬间的失误吧。从JUNE的事情上,我深深认识到,公司的规章制度一定要严格执行,不要看人情。做人事,犯错误的机会实在太多了,自己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心静如水,寻求CAREER DEVELOPMENT,不要看眼前的利益。 朋友是没得做了,她知道自己被开除,给MANDY打了一个电话,给我打了一个电话,看来是把我俩当朋友了,我的心里感到很难过,自己对这件事情无能为力。我很恨MANDY,如果她当时负责任一些,在CHECK PAYROLL发现了问题,应该及时坐下来跟JUNE谈,如果她当时TAKE BACK,那就什么都不会发生,JUNE也不会为此失去工作。都是大家不负责任,听之任之,表面上看好像是放任她自由,可实际上这不等于害了她么?如果这次不事发,她将来是不是得进警察局呢?想到这些,我心理略为感觉好受一些。毕竟她还没有被抓起来。 最近发生的许多事情,让我反思自己。很怀念11月20日以前的那个我,用了自己无数休息时间去参加了所有经理培训课,那个积极向上,飞跃速度得到提拔的我,那个每天下班拿回大堆资料学习的我。那个在应聘经理职位的时候,自信的我,现在全都不复存在。 看看现在的我吧:沉迷于网络不能自拔,资料回家连看也不看,工作也不象以前那么有动力。到底怎么了你???我在问自己。难道你想停止吗?你的斗志呢,你的目标呢?你是被困难吓倒了吗?不是。你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心吧?对。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心都控制不住,那她会有什么出息呢? 心里真的非常痛恨那个把我带到网络上的人。我以前没有什么爱好,除了工作以外,对周围的事务了解的极少极少。单纯的我一旦对什么事情感了兴趣,就象毒品一样,我会上瘾,我会专心致志,而这会渐渐嗜了我的心。如果一个爱我并了解我的人,怎么会把我带到网络上呢。我无法摆脱这些,我恨自己无法摆脱。我被自己这种处境感到愤怒而又无能为力,我想到这些,就流泪。最终能帮我戒掉网络的,还是要靠我自己。 鱼叮,清醒吧,清醒吧,快快清醒吧。恢复到原来的自己,做那个积极向上的简单快乐的自己,做那个好学的满脑子公司规章制度的自己,不是挺好嘛。作为一个外国人,如果你想在公司里面做英国人做的事情,那你就得付出300%的努力,否则你怎么可以在异国得到事业的继续发展呢。 鱼叮,我相信你,我相信你这次一定会战胜自己。做那个妈妈眼中的好女儿,不让妈妈失望。忘记发生的,找回自己。记住有一天,即使全世界都塌在你的脑袋上,至少你还有你的妈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