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厨房

快手厨房快手餐 营养好吃又简单
个人资料
正文

红枣花生粽子【电子高压锅版】:补血养颜,增强免疫力,过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图文+视频】

(2020-06-19 06:36:45) 下一个

红枣和花生都有补气养血的功能,同时又物美价廉,跟糯米包在一起,又甜、又香、又软糯,不仅营养价值高,口味也很好,很值得推荐。

喜欢这个视频的朋友,请点击这里订阅【快手厨房】吧,谢谢您的观看!

 

有一个朋友问我:粽子是凉的时候好吃,还是热的时候好吃。我开玩笑地说:饿的时候好吃????

        记得小时候,每到端午节,家里煮一大锅红枣花生粽子,放学回家,捞一个来吃,凉滋滋的,满口甜香,那个味道,真是终生难忘啊!那时候没有高压锅,总是晚上做好饭后,开始包粽子、煮粽子,煮好长时间,然后焖在锅里,第二天早上吃;记得锅里煮粽子的水咕嘟嘟地冒气,闻着粽香,很馋啊!但是家里大人说,晚上不能吃,粽子不容易消化,吃完就睡,对肠胃不好。带着遗憾和期望睡一觉,第二天一早,肯定是顾不上冷热,立即开吃啊,哈哈!

      说了这么多,好像我都是在吃凉粽子,这纯属个人行为,其实家里正式吃的时候,还是煮热以后,冒着热汽端上饭桌的,那时候我基本上吃饱了,所以印象不深。直到现在我都喜欢吃凉粽子,喜欢那种凉滋滋的香甜,可以大口嚼,也可以小口品,你呢?喜欢吃热粽子?还是喜欢吃凉粽子?

      传承下来的家教是:晚上睡觉前不吃粽子,这一点我很认可,所以养成了晚上煮,早上吃的习惯,这算不算是家庭文化?
    
做法和步骤:

1)取500克糯米,用1500ml水浸泡8-10个小时;
2)干粽叶放在开水里煮5分钟,关火,盖上焖半个小时;
3)把粽叶两面擦洗干净,剪掉头上硬的部分;


4)取适量花生米和红枣洗净备用;
5)准备些线绳捆粽子;
6)把泡好的糯米淘洗干净,就可以包粽子了(详细动作见视频);


7)包好的粽子放在高压锅里,加清水到刻度线以下,尽量使粽子浸泡在水里,露出一点点也没关系;


8)盖上盖子,调好压力阀,设手动档35分钟,到点,关火,焖一晚上即可。

注意事项??

1)煮粽子最简单的方法是用电子高压锅,一次不能煮太多,500克糯米的量,加上红枣、花生,正好包16个粽子,煮一锅;
2)糯米必须要泡透,不然,煮的过程中会膨胀很多,撑破粽叶;
3)花生和红枣膨胀不多,可泡、可不泡,洗干净即可。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