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厨房

快手厨房快手餐 营养好吃又简单
个人资料
正文

秋天一把蒜,春天一片苗,剪点蒜苗炒肉片,说说懒人种蒜苗!【图文+视频】

(2020-05-12 09:14:18) 下一个

喜欢这个视频的朋友,请点击这里订阅【快手厨房】吧,谢谢您的观看!

加拿大春天的脚步姗姗来迟,气温反反复复,今年更是特殊,这都5月中旬了,前几天还飘起了雪花,后院种菜,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幸去年秋天下雪前种的蒜,现在已长成了一片郁郁葱葱的蒜苗,时不常地剪几根,炒菜、做汤都很香,很开心!这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加拿大越冬蒜苗的种植。


        去年10月底,朋友告诉我:可以种蒜了,我就去超市买了些大蒜来,超市的蒜,有些是辐射线照过的,就是为了不让它发芽,有些还是能发芽。为了确认它是否能发芽,我拿个塑料袋,把一头蒜放进去,敞着口,放在桌子上,不几天,果然发芽了;

其实还有一个快速简单的办法,就是把蒜泡水里,也可以测试它是否能发芽。强调这一步,是因为有朋友把买来的蒜,直接种地里,结果第二年不见一个苗,颗粒无收,很失望。也有朋友去当地的农贸市场,或者有机食品商店买来蒜头,即使这样,我觉得下种之前,还是要确定它能发芽,再种,这是种蒜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对于我这个种菜的懒人来说,就是全部,因为种下以后,就不用管了,雨雪风霜都是它的滋养,松鼠来了,野兔又去,浣熊也来访,小鸟飞过来看几眼,它们全都不喜欢它怪怪的味道,闻过以后,就再也不来,我可爱的小蒜苗,就在加拿大早春反复无常的气候里,经受着忽冷忽热的考验,自由自在地长大了,长出了一头飘逸的长发,在春风里摇曳生姿。英雄配白马,玫瑰赠美人,看着它们,我总是想用最合适的食材来搭配,今天就用刚从Costco买的新鲜去皮五花肉,炒一盘蒜苗肉片,牙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