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手何妨闲处看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正文

如何公平

(2021-04-17 02:59:29) 下一个

小女问您和你有什么差别?Mom作答,用您表示敬语,含尊重之意。于是,之后和小女对话画风都成了,“Mommy, 您。。。。” 

累到不行,直接趴地上的床垫上睡着。大儿在上铺轻声呼唤, “Mommy? Mommy?”累得不想回应。听到大儿下床,在我边上轻轻躺下,又轻轻的抱住MOM,心想,原来是想和妈妈温存下。不到几秒,感受到一个重重的拥抱,然后,大儿起身,给我轻轻的盖上一个毯子,入睡前最后的念头是,原来是要给我盖毯子。

女儿说,baba有很多的想象力。为什么呢?因为baba把音乐理论考试1-5级的习题全破解了,再编题给闺女做,所以去年12月顺利以Merit考过了理论5级。mama有么?有一点儿。为什么呢?妈妈常常胡说八道讲故事。比如,姐弟三位是好朋友,约好了选mama做妈妈,不过,家姐都是很淘气的啦,抢先一步跑到妈妈肚子里,就成了老大。小儿和大儿就抢着一起住进妈妈肚子里,但是大儿的房间太小了,食物进不去,常常挨饿,而且大儿很挑食,只爱吃海参,全靠妈妈送很多食物,尤其是海参,小儿也常常给食物,所以大儿才能有些食物吃啦。 其实说的是TTTS与iSIUGR这段经历。也许,以后他们的下一代也可能经历。

给闺女争取到每周五下午5:30-7:00去打pingpong,也就每人买了一双鞋。大儿比较敏感,给他买了双他喜欢的红色运动鞋。试过了,合适也喜欢,但是马上脱下来。为什么么?怕弟弟觉得我的鞋比他的好看,会不开心。我说,能考虑弟弟想法很好,但是你自己的就是你自己的,弟弟也有新鞋,你享受你的新鞋就好。如果弟弟也喜欢你的这种,可以向妈妈申请啊。

周三开始能实体上学,周四中午去接三小回家,顺便去吃饭,请大儿决定地方,下面两次的顺序就依次是小儿与家姐。小女与小儿都觉不开心,虽然吃得都很开心。小儿发脾气,Mommy, 你最近总是偏心S儿,让我没有安全感。Mom赶紧检讨,抱歉啊,下一次就轮到偏心你了。得学会耐心等待啊。

公平性现在得非常小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