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手何妨闲处看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正文

恶名远播的妈妈

(2020-09-22 09:59:37) 下一个

有些工作做,有些思念的情绪,晚上回到办公室,直接就沙发上睡着了。一觉醒来转钟,看到学生,合作者的回邮,顿觉温暖和工作的动力。爱是美好和让人向好的,让人看到自己存在的意义与价值。

下午带小儿去买鞋,明天正式实体课开学。接到老大的电话,投诉大仔把水注入她的单簧管。我说请大仔听电话,大仔拒绝,听到电话那头他告诉家姐,接电话就是被妈妈唠,不要听。

傍晚买了晚餐回家,有大仔爱吃的菜胆鸡和姜葱炒花蟹。洗了手,换了衣服,看不到大仔迎接妈妈,平时是听到门铃响,大儿都会冲出来给个抱腰hug. 各房间巡视了下,小儿淘气的笑指大儿的上铺的卷毯说,mommy,S儿的线毯变肥了。老大轻声告诉我,大儿藏在里面,惊(害怕)mommy恼祂。

招呼大家吃饭,期间大儿不时遥遥主动搭个话,耳力相当好,mom不回应,最后大儿自己跑了出来到饭厅。Mom还是不理。Pop指挥大儿给妈妈道歉,mom继续没作声,手没闲着,帮忙挑蟹肉,剪掉鸡骨头剪小鸡肉。大儿说,mommy没有理我哦。Pop说,你看mommy给你准备食物,就是原谅你了。小家伙喔了一声,一改平时吃饭漫不经心的态度, 埋头大吃,先从容不迫吃完所有菘菜,再把汤到入饭里,麻溜的也吃光了。家姐和细佬还在边玩边吃,大仔忽然开始发表感言,mommy, 多谢你准备的食物,真的是太美味了,我吃得好开心。又提高音量宣布, 我今天是晚餐第一名。然后,扑扇的大眼睛萌萌的看着mom, 细声说,我第一名有两个原因,第二个原因是食物很好味,都是我爱吃的。

那第一个原因是什么?mom表示好奇。

第一个原因是,我不想mommy恶到死,恼我做错事。我得了第一,mama不可以再恼我。

妈妈爆笑,英文有tired to death, 大仔造词恶(凶)到死。 也顺带想起前几天,终于通知了可去学校上课了,和小儿聊到班上幼稚园大班的一个女同学。小儿顺口说,这个女仔好恶的啦,常常哭不讲道理。不过呢,mommy就恶过她,要是她做错了事,mommy 恼祂,一定会让她不敢哭。

唉,原来mama的恶名已经这样的深入娃心。

吃完晚餐,半抱着大仔坐沙发上。

  mama不理你是不是好难受。

  是的啊

  下次发脾气,不可以做这样破坏的事。要自我控制。

  知道了,baba说要管理好情绪。

接着轮到老大挨训: 虽然是弟弟的错,可是你想想,如果你听爸爸的话,练习完了马上收好,弟弟就没机会注水了。 就算弟弟道歉了,你的单簧管一旦坏了,妈妈也绝对不会给你换一个新的。你就只能拿一个修补的将就用下去了。如果你在意,请自己保护好自己重要的物品。家姐若有所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闲处袖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小朋友们不懂事,真的跟养宠物猫猫狗狗一样,道理难讲,又让人萌化了。
闲处袖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谢谢!方言的转换造成的。主要是做个记录。谢谢欣赏。
bjszh 回复 悄悄话 无法弄 发表评论于 2020-09-22 15:31:18
挺有意思的事,就是称呼搞不清:)
======================================================
+1,还一直琢磨是不是包含宠物狗狗。原来三个娃呀,英雄母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挺有意思的事,就是称呼搞不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