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循环系统新解说

人体循环系统新解说,对血栓,高血压等疾病提出新解释
正文

高血压不是病

(2020-07-03 07:07:25) 下一个

高血压不是病

朱武

 

高血压不是病,是一个病的标志,多数情况反映了组织液通道堵塞的程度。(见我的博文组织液动脉渗出说)

为什么这么说,就要说我高血压的经历,那是二十年前,我血压200/120,大夫让吃药,缬沙坦。过几年,我坚持吃药,血压又高了,大夫说还得加药。我拿起药的说明书,仔细的研究了一下,原来是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就是让血管紧张素不好使,跟身体调整血压的系统叫劲,典型的顶药。怨不得要天天吃。

血液的舒张压要满足(尽可能满足)每个细胞对周围组织液流量的要求,一旦组织液通道堵塞,流量减小,满足不了要求,身体就会增加血管紧张素分泌,来提高血压。在血管的主动脉弓,颈动脉都有压力感受器,但身体不用他们控制血压,只用来防止血压过高,相当于过载保护。人体对血压控制的感受器在肾脏,肾脏里每天有大量原尿在肾小球中渗出,是检测渗出流量的好地方。肾小球旁器发出的肾素直接控制血管紧张素的生成,调整细动脉平滑肌来控制血压。

所以,如果能疏通组织液通道,血压会自动降低。而用药物降压,不管组织液通道,组织液通道堵塞日益严重,药物作用就会下降,周围细胞也会因为组织液流量不足,物质供应不足,而发生病变,甚至坏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地魁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专业人士参加讨论我的议题,对于你的担心,我想(不吃药降血压)及(血压高会引起血管损伤吗)回答了你的问题。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熊from北京' 的评论 : 能跑马拉松啊,佩服!饮食中仍然放盐吗?如果放,把盐去掉试试,看看血压是否自己降下去。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运动量不小,一年5 个马拉松,已经跑了9年了。现在,一周跑六天,30-40迈。遵循 阿妹55 计划准备马拉松。
我也有高血压,不过不高,140/90 .一吃药就到110/70 或120/80 了。照理说,我目前70岁了,血压高点也正常吧,但非让我吃,我就吃吧。饮食没有特别控制,要想保持体力,就要吃肉。我天天吃肉喝奶。米面不限制。体重保持的很好,体检验血也基本正常。就是血压高点。所以,运动不能降血压。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把盐从饮食中去掉,是健康的第一步。

我从25出国留学自己做饭图省事不放盐开始,一直饮食无盐。现在50多了,体重和25岁时一样,腹肌也一样明显,体力,血压血脂等都也一样。

岳父以前在中国的时候,是高血压需要吃降压药。到我们家来后,因为饮食清淡,不需要用药了,血压很正常。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血压升高,是人体的一种自救性或保护性的反应,犹如一个烟火或煤气的警报器,类似于人体的另一个常见的反应——发热。
单纯的高血压,当然不是疾病。药物降血压,就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guoke001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亲戚吃降压药得了肾衰竭。
最安全的做法就是长跑。
生命在于运动。
car88 回复 悄悄话 缬沙坦是致癌药。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您的高血压是如何治好的?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再传播这类不实信息害人了。高血压的定义就是不明原因引起的血压升高。肾源性高血压,或者任何一只其它病变引起的血压升高(secondary)在医学上不属于高血压病范围。人命关天的事情,不可以凭借自己想想去猜测
shaanxiwang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watch 为什么没有治疗老年痴呆病的药物..... too low blood presure may cause老年痴呆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