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并没有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2024-05-25 07:24:21) 下一个

公司又开始了省钱模式,限制花钱,限制出差。而我的这次

出差是之前就已经批了的,其实我是内心是希望老板说取消

我的出差,可老板说你还是去,趁机培训一下工厂的人。

心里想着二十四拜就差这一哆嗦了,如果不出意外,这会是

我最后一次去这个工厂了。就算告个别,画上一个句号。

可这个句话画的并不完美,甚至有点儿糟心。

项目上什么样的人都可能遇到,这次第一次遇到了一个俄国

人,来美国四年,人很聪明能干,可对产品并不熟悉,验收

中提出各种需要改动的地方都是因为他不熟悉产品不合理,

被我一一拒绝,也是我修炼不够拒绝的太直接,让他觉得没

面子,眼看着他脸色越来越差,然后进入顶牛状态,也让我

见识了什么叫“熊瞎子”。。。还得哄着他把接下来的事情完

成,签字完事儿。

这么多年下来,最好共事的还得是美国人,公司里大家都不

喜欢欧洲或者亚洲的项目,项目复杂不说,人还难搞,其实

也是文化差异造成的合作困难,我这个项目客户是德国公

司,又遇到一个俄国人,也算是中奖了。大部分美国客户还

是讲道理好合作的,估计我今天能这么说也是这十八年下来

终于适应了美国文化了吧。

糟心的事儿不止客户,租车时我特意租小型车,考虑到圣地

亚哥的停车场都比较小,结果取车时没有,于是找了一辆相

对小型的车,车场的人告诉我没问题可以的。出停车场时验

车又给了我一张更新的租赁合同,我也没看,一般我都不

看,开车就走了,结果第二天早上邮件看合同上收了我每天

100美金的升级费,打电话没人接,只能发邮件问,同时告诉

老板一声,省的他看到发票时惊讶,还车时我去了柜台,我

说如果收我100块额外的费用起码要告诉我,如果我不同意我

还可以换车,还好他们取消了那100块钱额外的收费。

回家的飞机也遇上了恶劣天气,晚点了四个小时。原来四个

小时的行程花了八个小时才到家。

不出差就像生活在一个玻璃房里,每天都过得都在意料之

中,一出差接触到外面世界各种人性,各种意外,看来这些

年我是缺少锻炼了。

我原来期待的完美的句号彻底失败,也不知道为什么上帝做

这样的安排,不是完美的句号,可肯定是印象深刻的句号

了。希望不意味着这不是最后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