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开始学习第三语言

(2024-03-19 13:51:57) 下一个

一直想学西班牙语,为西班牙的徒步做准备,公司曾经有个

人中午教西班牙语,可学了一个学期就没有了。只学到了几

个词,从此停滞不前。每次碰到同期的同学,都还停留在你

好吗的对话。Como Estas...Como是吃的意思,我甚至想西

班牙人当年问好是不是也是问“吃了吗您呐”

无意中和同事聊天他说他用Duolingo 的APP学习西班牙语

快200天了,说是公司推荐的APP,于是下载了一个,开始

从零学习西班牙语。

没想到一下子就上瘾了,这个APP对我好像就是打电游通关

一样,以前的游戏都不玩儿了,这次总算把娱乐和学习统一

到一起了。

每天都超过计划的15分钟学习时间,记单词虽然像猴子捡了

芝麻丢了西瓜一样,学了快一个月,APP说我记住了250个

单词了。网上说能用一门外语沟通起码要有三四千的词汇

量,照我这进度下去,一年应该学到三千单词,未来可期。

好东西怎么可以不分享,于是给老公的手机也下载了这个

APP,老公也有了动力,年底回中国怎么也得会几句中文,

于是每天开始跟着APP嘀嘀咕咕的学习中文,可每每在我静

坐需要安安静静的时候,耳边传来老公声情并茂的说“我常

常吃汉堡堡”,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每次都想让他静音,可

又不想打击他学习的积极性,我就忍了,唉,闹中取静吧。

这下儿好了,学到什么程度不重要,起码不用担心老年痴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来访,你那么心灵手巧,学得肯定很快,法语也是我想学的,觉得法语听起来很浪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Duolingo很不错。我用它学习法语。哈哈,我常常吃汉堡宝。中文的声调对初学的人很难。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