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主题

(2024-01-11 09:39:17) 下一个

意识流,新的一年没有计划,一切因心而动,随意而行。

但在每天TO DO LIST 旁边加了几个红字“感恩,利他,改

过,行善”

感恩 - 自然不用说,感恩好的很容易,感恩遇到的困难才是

我要修炼的。一切遭遇一切困难都是为了让我成为更好的

人,要心平气和的接受,带着最大的善意,付出最大的努

力。

利他 - 这两个字让我对工作有了不一样的态度,眼看退休在

即,今年我要一切以帮助别人为主念,帮助年轻的工程师,

帮助客户,分享知识。对困难的事和难缠的客户有了不一样

的态度。

改过 - 虽然不能说三省吾身,因为自己对自己已经很严格

了,除了有意识的提高自己,反而要对自己宽容一点儿。尤

其要原谅自己曾经犯的错,因为自己已经成长不是原来的自

己了。

行善 - 就这两个字已经让我有了不一样的想法,老公每年都

帮邻居的老太太铲雪,我心疼老公抱怨如果我是邻居老太

太,我就付钱请人铲雪而不是依赖邻居的好意。可今年我觉

得这个老太太实际是给我们的恩赐,让我们有机会对别人表

达善意,今年又多了一对儿老夫妇,我也去帮忙,铲雪的时

候心里真的是感谢上帝给我们这个能帮助别人的机会。

除了成为更好的我们,没有什么再需要寄语新年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也祝你在云游的日子里平安快乐健康。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感恩,利他,改过,行善”,光这8个字就带我进入灵魂深处。虽然我们一生至终都无法达到我们想要的的完美,但是,我们单纯的”愿意”,上帝都看见,都会派天使帮助我们。谢谢你的分享,加油,深深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