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三宗罪

(2023-09-25 08:42:38) 下一个

来美国快十七年了,说细胞十年一换,十年后你已经成了全

新的一个人,或许是吧,来美国十七年,感觉我改头换面重

新做人了,名字改了,国籍改了,甚至乡音都有点儿变了,

我根本就是一个和国内的我不一样的人。

更根本的是改了我原来或许有点儿坚持的东西,现在看来是

我的三宗罪。

第一个是任性

长大后遇到的挫折大部分原因归于自己的任性,从小就被家

人说任性,后来吃够任性的苦,终于改了,现在我觉得没有

什么东西是我一定要有的,没有什么事情我是非干不可的,

有点儿顺其自然了。

第二个是骄傲

从小被表扬长大,听不得批评,低不下头,在国内到哪儿都

被高看一眼,直到到了美国,慢慢的消磨掉骄傲,其实自己

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凡人。

第三个是原谅

一直觉得自己还算胸怀宽广,可对伤害过自己的人心里一直

没有真正原谅过,即使表面上顾及面子,可心里明白并没有

真正的原谅,纠结过,怀疑过,还是时间的力量,心灵的成

长,终于可以原谅过往,原谅别人,也原谅那个少不更事的

自己。

高兴看到自己的成长,也不再问为什么我要经历我所经历的

事情,一切都有天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拔高我,没有那么高尚,就是突然悟到人生所有的经历原来都是为了把我变成更好的人。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你有一颗赤子之心,很难得。谢谢分享。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人能自省到这个程度,把弱点与不足看作是一种罪,很难得。真诚、坦荡,令人尊敬。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I am still the same person, just getting older and wiser.
The biggest change is the center of my life is no longer myself but my children.
I feel more attuned to young children, anyone's children. And I don't care about what color of skin they have anymore. All the years living in the deep South has changed my view about races.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是啊,虽然渺小, 还尽力做最好的自己。谢谢阅读。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殊途同归,谢谢阅读。也常看你的博客,很丰富。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想想,觉得自己跟大雁、小鸟,小蜜蜂差不多,只是一个生命而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人彻底接受自己,并融入世界了:)额也快到那份儿了:)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人生感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