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体检完吃什么都不香了

(2022-09-30 06:43:27) 下一个

公司办的体检,20和21年因为新冠停了两年,22年体检恢

复,说是体检,也就是身高体重血压胆固醇血糖血脂检测,

最基本的。其它的我也不想检,真检查出来什么不是给自己

添堵吗,我相信上帝给了我一副硬皮囊,一个打不死的小

强,而且我相信身体的自愈能力,通过治愈精神可以治愈身

体。

眼不见为净,可检查结果却让我清清楚楚的看见了。

体重比19年涨了15磅

胆固醇涨了50点

其它还都不错,不过也比19年涨了些

股市都在跌,而我的身体指标,逆风飞扬。

当然要和同事们谈论,

Ken一眼就可以看到他鼓起的肚子,他也有自知之明,干脆

不检。

Jon垂头丧气的回来,说血压爆表,他给自己找借口说去之

前和客户开了三个会,血压能不高吗,我问他胆固醇怎么

样,他苦笑笑,没敢说数字。

最年长也是最帅,最健康的Bruce,三年一点儿没胖,还是

那么玉树凌风谦谦君子的样子,更可气的是,他的胆固醇比

我低好多,还气人的说他不节食,也不疯狂运动,我说这太

不公平了,他得意的笑笑,居高临下的看着我们几个。

临走告别,Bruce拿着他的Cheese零食向我招了招手。。。

谁说上帝公平。

晚饭煮了个蔬菜汤,连油都没放,第二天早上第一件事起来

就是上厕所,然后量体重,居然比体检轻5磅,怀疑是不是

那个体检秤有问题,又或许时我家里的秤不准,穿上我前些

日子才买的小号体恤,不知道时心里作用还是什么,一直都

觉得紧,沮丧的想我是不是我以后都要买中号了。

开始找原因,体重增长,胆固醇增高,都可能时更年期引起

的,再加上从去年胃疼不能象以前一样规律的锻炼,确认不

是自己放纵导致的,还是安慰自己一下,一些都会好起来

的。

记录下来,自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共勉。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看来是的。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yixiao' 的评论 : 同意,就是自己有点儿不听管 :)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谢谢,很精辟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小号体恤?! Very good!
My Ts are M or L! M is tight for me! :(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和年龄有关,上了年纪就是一切按健康规则办体检指标还是有可能会逐年上升的。
xiaoyixiao 回复 悄悄话 能穿小号T恤不错了 :-)。
管住嘴,迈开腿。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从饮食和运动着手,是控制各项指标的不二法宝,注早日回归正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