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失败的春节美食

(2022-02-07 10:48:55) 下一个

春节看大家都展示自己做的各种美食,也让我跃跃预试。

可从小就是一个懒人,原来在上海时我跟家里人诉说我不想

做饭,家里没什么吃的,也懒得下楼买,周末经常时饿的头

昏眼花,起来上厕所时要扶着墙走,还记得我爸听了不禁感

叹的说“啊,那么可怜啊”

懒到了美国,和国内的美食比那生活是叫做“吃不上喝不

上”,我也忍受习惯了,怎么也不会为一顿好吃的开车去中

国城,相比为美食需要付出的功夫,我宁可饿着,慢慢的也

不挑食了,每天晚上做一个菜,老公也吃得高高兴兴的,每

次问怎么样,他的回答都是“great, delicious”,我恍惚

到真以为自己的厨艺进步了。

去朋友家,朋友说自己家每天都尽量是三或四菜一汤,和朋

友比起来,我们真的只是填饱肚子的生活。

虽然工作还是很忙,可新年新气象,我忙里偷闲,分别尝试

了糯米红豆年糕,先是用高压锅煮红豆,电饭锅煮糯米饭,

然后炒红豆,切枣,我这时已经完全没了耐心,最后草草把

糯米,红豆沙,红枣一层层铺完,然后蒸,出锅的年糕象一

个被打哭的糯米脸,虽然卖相和味道和在国内吃的年糕没得

比,可现在回顾一下,这个年糕算是成功的一个了。

然后尝试腐竹,喜欢吃腐竹,可对商店里卖的又不放心,不

知道有没有什么吓人的添加,看YOUTUBE上好像很简单,

榨豆浆,然后挑皮。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就一团糟,我又懒

得一步步跟着学,泡完豆子就忘了该加多少水磨豆浆了,随

便加了些,结果稠得过滤不出豆浆,然后又加水,费了九牛

二虎之力(好在跟虎年粘边儿了),豆浆在锅里了,我的耐

心和热情早消失的无影无踪,站着等豆皮形成,腰都快断

了,网上说6分钟左右就应该能挑起一张完整的豆皮,结果

我等了十分钟,也还不是一张完整的,坚持着挑了五次,我

就彻底放弃了,剩下的豆浆扔了可惜,看网上说可以用醋点

豆腐,于是放了醋水进去。结果可想而知,豆腐没做成。

留下了一大碗豆渣,看网上大家说用豆渣做豆渣饼,好像还

很美味。于是第二天重整热情,放鸡蛋,胡萝卜,面粉,紫

菜。。。做成小饼在锅里煎,结果面糊太稀,或者豆渣含量

太高,小饼一碰就散,老公还是说好吃,赏脸吃了三个。还

不停的鼓励我说“it is good to try, you learn something

from trying..." 我回答说”我学到的就是,下次去商店买现

成儿的“

春节的美食,我唯一还能拿的出手的也就是饺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nBinUS' 的评论 : 同意,静下心来很重要,做饭就像修禅。等着我享受做饭的那一天。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穷人富人' 的评论 : 您太会夸人了,我没晕,我知道我是不自量力。哈哈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yang' 的评论 : 什么时候你也分享一个让我也放心一下?哈哈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饺子还真是,童子功。哈哈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_us' 的评论 : 同道中人。握手。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希望我当初不知道就好了。。。哈哈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谢谢,有道理,还有黄豆,再挑战一下做豆腐。等着我失败的好消息吧。 哈哈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朱' 的评论 : 你比我厉害,有耐心试6遍,我就是没耐心才屡败屡战。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前后左右'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等我退休了,我和美食死磕。哈哈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握手。。哈哈,我也要学会不行就赶紧打住。
BnBinUS 回复 悄悄话 现代生活什么吃不到啊。其实所谓的年味,就是静下心来制作的过程中。在制作中回忆老人们的制作时光。
穷人富人 回复 悄悄话 吃这种动物也能体会的低级享乐, 已经被你踩到脚底。 你都进入纯享受技术尝试的阶段了,连腐竹都敢尝试。做为一个连咸淡都不能稳定控制的厨子,我好盼望能达到你这个高度。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写的,我就放心了,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会把饭做砸了,共勉一下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晒美食好像就缺饺子,多遗憾,否则你就是头份儿!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时间做饭,能对付就对付,每次做饭争取15分钟结束战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鼓励一下,我也是从不会做饭到会做饭的,慢慢学,总会进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佩服,不知道还可以自己做腐竹。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从做豆腐开始练习比较保险,做成了是豆腐,做稀了是豆浆,做嫩了是嫩豆腐,做老了是老豆腐,做硬了是豆腐干,做坏了那就是臭豆腐。。。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比我厉害多了,我试做甜品flan, 屡战屡败,6次以后终于金盆洗手 :)
前后左右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居家,做饭的乐趣主要是过程。不必沮丧。就像化学家,主要经历都是实验过程,有几个做成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可找到同行了:)别看我尽晒美食,失败不比美食少。现在我想试新东西时,先看一下视频,再看一下解释,人家说难,咱干脆放弃,不给自己添堵。那天我想做brioche ,看人家说不容易,我立马收手,把拿出来的东西又放回去,又回到简单世界:)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灰蘑菇,您一定是善于鼓励人的高手,LOL。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能挑战自己做腐竹,已经很了不起了,饺子很棒,一定是大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