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病让我快乐起来

(2021-05-02 07:37:13) 下一个

病去如抽丝的四月,工作也火上浇油般忙碌。

胃炎恢复得很慢,每天早上醒来都体会一下有没有好转,每次都是隐隐作痛的感觉还在。

回忆怎么引起的,居然找不出一个直接的原因,记忆中一次睡觉前觉得渴,喝了凉水,然后觉得胃口疼。

在网上搜了半天,想着是不是去看医生,照胃镜,直到找到一篇很好的文章,一个有同样经历的人写的,他自己经历了胃镜,西医治疗等疼苦的过程,结果是自己吃中药调理的,按中医的说法,胃的问题都是情绪抑郁引起的,肝气郁结,表现在胃上。

回想过去一年,被病毒,美国大选带来的看不到的压力,揪心,然后是终于大选落停,又开始看到对亚裔的仇恨犯罪和暴力,一切都让我感到无法快乐起来,也表现在对老公的各种挑剔,尤其不能忍受他一丁点儿的白左言论。。。外面世界发生的事情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我的情绪,然后影响了我的身体健康。

于是对自己的身体道歉,没有好好关注身体健康,没有好好关注自己的快乐。突然悟出这才是我胃疼的根源。

马上采取行动,先去中国超市买柴胡疏肝丸,结果没有,只买了小柴胡冲剂,然后开始在网上找去哪儿休假,每天把注意力放到关注自己的快乐上。。。

好像对症了,一周下来,胃疼减轻,可还没有完全好,起码比上周好了,不吃肉,不吃甜食,吃了好多碳水,凉的烫的都不吃。。。病去如抽丝,不能着急,要有耐心让身体一点点儿恢复。

因为外面世界的大环境自己又不能改变却伤了自己的身体,我是不是傻。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情绪的确会影响到人的身体,喜乐的心乃是良药。祝早日康复!
何时归故里 回复 悄悄话 干嘛从明天起。今天现在就开始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早日康复,快乐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