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十六年后叙旧

(2020-12-24 07:48:40) 下一个

居然很快和朋友联系上了,缘分真是奇妙。

发着微信我就开始流眼泪,不知道为什么会哭,因为什么

哭。

她也发过来说喜极而泣。

翻看着她微信上的照片,依稀还能看出她小时候的样子,可

也有很陌生的感觉,觉得照片中的那个中年女人真的是我小

时候的好朋友吗。

一大早通了电话,那头的声音也有些陌生,我们交换各自的

信息,老公,孩子,工作,小时候的事儿,她说我们虽然50

了,可还在治疗原生家庭的痛,我才知道她小时候因为家庭

贫穷很自卑,同学不想跟她玩儿,所以她一直很努力做一个

懂事的好孩子,所以她读了师范学校想早点儿工作,而当年

幼稚的我对此一无所知,现在的她当老师当的很努力很好,

可是她不想联系那些更成功的当年的同学,因为她怕别人因

为她只是一个小小的初中老师看不起她。

我跟她说不要拒绝同学聚会,如果有人因为喜欢她的性格因

为有共同语言而想交朋友,那就是收获,如果有人觉得她没

用疏远她,也就不联系就好了。

说了一个多小时,经过这么多年,我们其实都不太了解对

方,全凭小时候的那点儿记忆,不知道这重聚的缘分会带我

们到哪里,希望下次回国去见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