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之漂泊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正文

一片口罩

(2021-07-08 17:29:34) 下一个

疫情期间,口罩成了必需品,家里也囤了好几盒。可是有一片口罩,我一直没舍得用。

那是我的姐姐给我的。

我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我们三人从小一起长大,可是那时候记忆里白天上学,晚上放学就是写作业。互相之间没有冲突,打架,可也似乎没有什么交流。后来姐姐上大学,我也上大学,最后妹妹也上了大学。按部就班,然后就是工作,互相来往也不多,交流也少。

后来我移民加拿大,日子过得飞快,转眼跨过中年,进入老年。世事沧桑,经常回忆小时候和姐姐妹妹一起的点点滴滴,觉得异常亲切。

2019年回国,姐姐见到我,掏出一个口燥让我戴上,说空气不好。我觉得还行吧,大老爷们戴口罩,太娇气了。姐姐还催了我几次戴口罩,让我感到了姐姐的关怀。

后来一直也没有戴,也没有仍,飘洋过海带回了加拿大。

2020年疫情突起,家里一个口罩也没有,难免出门惴惴不安。后来不经意的发现了姐姐给的口罩,感到很高兴。到处买不到医用口罩,原来家里就有呢。可是一个口罩毕竟杯水车薪,也就没有舍得戴出去,也许哪天关键时候用得上呢。

后来口罩供应充足,口罩不缺了,也就想不起来这个口罩了。

昨天收拾东西,又翻出来这个口罩。让我想起我的姐姐。

哎,我的姐姐也快要退休了吧。时间真快。

明天就把口罩用了吧,物尽其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