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回家探亲(老爸的回忆2)

(2020-09-30 15:26:04) 下一个

经过几天几夜火车到达了锦西火车站,出了车站马不停蹄地赶回家。父母弟妹们高兴地问这问那,我给他们介绍南方的风土人情,尤其是贵州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他们都觉得新鲜、稀奇。吃饭时,我拿出带去的茅台酒,父亲拿着茅台酒左看右看,说今天我看见它,是第一次,在年轻学中医时,听到一些达官贵人讲过茅台酒的故事,但没见过,今天不但见到了,而且还要品尝。于是他剥开包装纸,瓶上印着1954年出品,揭开红色蜡封瓶盖,香气外溢,整个房间充满了醇香的酒气。我的叔叔进门闻到了醇香的味道大声说道:“我开洋荤了,有生之年能看见它,还能喝到闻名于世的茅台酒,真是太幸福了。”

父亲喝着茅台酒,吃着我在天津买来的狗不理包子说:“今天我就算死也不后悔啊!” 茅台酒对人来说还能延年益寿,我说只要你喝得下,今后每次来探视你们都要带茅台酒来。事与愿违,人民公社、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接着又是文化大革命等反复折腾,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群众的生活吃穿用难以保证,哪里去找茅台酒!我的许诺成了空话,我们以后只好“望”酒兴叹了。八十五岁时父亲驾鹤去了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